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疾控中心举办2022年深圳市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工作培训班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6-22 17: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16-17日,市疾控中心组织召开了2022年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工作培训班。广东省基本公共卫生项目管理办公室专家唐玲玲、市卫生健康委基层处相关工作人员受邀出席,市疾控中心、市健研数管中心、各区居民电子健康档案管理业务骨干等1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省基本公卫项目办专家唐玲玲以“居民健康档案管理规则及评价方法探讨”为题,详细介绍了广东省居民健康档案的现状及健康档案的管理规则,探讨居民健康档案的评价方法;市健研数管中心对社康信息系统、开放档案查询等进行介绍;南山区湾厦社康和宝安区步涌社康分别对健康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经验分享。

  市疾控中心基层部对2021年全市居民健康档案服务项目考核结果进行了详细解析,提出存在问题,传达下一步工作目标,对2022年考核标准进行解说;指出当前基层医疗机构的基本医疗和基本公卫工作质量仍有待提高,后续将加强经费使用调研及标化工作量成本的测算,进一步优化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绩效评价工作,公平、公正、公开地对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进行在线、全量考核,力争把我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提高到一个较高水平。

  本次培训班主题明确,多角度多层次对我市的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工作进行了全面的探讨,强调以更强的工作责任心对待居民健康档案这一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中最基础性的工作,对我市2022年的居民健康档案管理工作起到规范和推动作用,共同提高全市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

16.png

17.jpg

市疾控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