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市血液中心举行安全生产和网络安全培训及开展全面检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6-23 17:1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网络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落实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工作要求,6月22日上午,市血液中心组织开展以安全生产和网络安全为主题的全员培训。本次培训邀请了深圳市应急管理专家库成员李建辉、奇安信集团技术总监张雄分别讲授,会议由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晋洪主持,中心班子和全体员工以线下+线上的形式全程参加了此次培训。

06.jpg

培训会现场

  李建辉老师以“遵守安全生产法 当好第一责任人”为题授课,从安全生产月概况、安全生产十五条措施、新安全生产法十大亮点、安全生产八大主体责任、安全生产应知应会基础知识等五个方面作了详细介绍,对火灾、触电、防汛预防和安全检查、隐患整治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解读,并通过列举安全生产具体案例,进一步强化了一线岗位从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张雄老师以“加强网络安全意识”为题从三个方面对网络安全进行了详细讲解:一是从国家政策、法律法规层面强调网络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网络安全事关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血液中心在信息化建设的过程中,要把网络安全放在首位,稳步提升网络安全防护能力;二是结合近年来国内外典型网络安全案例,生动阐述当前网络安全形势的严峻性,警示中心员工时刻紧绷网络信息安全这根弦,养成良好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习惯,提高网络安全意识和日常的安全防范能力;三是综合以上案例为中心员工总结了网络安全10条小建议。

  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晋洪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充实、案例丰富、讲解生动,进一步提升了中心全体员工安全生产和网络安全意识,使各岗位员工对安全生产和网络安全管理工作有了更系统、更全面的认识,希望中心全体员工牢固树立正确的生产安全和网络安全观,杜绝人为因素诱发的生产安全和网络信息安全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学用结合,提升安全生产和网络安全管理。中心安全生产管理部门和网络安全管理部门本周内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和网络安全大检查,全面扎实细致地开展隐患排查整治,不断完善安全防范各项措施,切实把安全生产和网络安全责任扛在肩上。

07.jpg

中心党委委员、副主任刘晋洪作总结发言

  当日下午,中心总务科立即按照培训会上的要求,牵头对中心本部、研究所、各捐血站点以及宿舍开展了一轮全面彻底的安全检查,包括消防安全设施、危险化学品、电单车使用充电、零星小散工程及特种设备管理等,对于发现的问题快速坚决整改不留死角,确保中心生产安全平稳。中心业务科也立即召开网络安全专项检查部署会,制定了缜密的检查计划。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宁理带队开展现场检查,对各部门网络安全责任制落实情况、网络安全技术防范措施、网络安全日常管理和网络安全应急工作情况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切实为迎接“七一”和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的网络环境。

08.jpg

安全生产和网络安全检查

市血液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