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常巨平副主任调研中医专科护士认证进阶培训工作并为省名医护士团队工作室揭牌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6-24 15: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常巨平副主任等一行到宝安区中医院调研指导该院承办的鹏程岐黄工程项目之一--深圳市首期中医专科护士认证进阶培训等工作,对该项工作开展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认为中医辨证施护是中医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中医专科护士认证进阶培训是遵循中医药发展规律、加强中医护理人才培养的好抓手;广东省首批名医护士团队工作室挂牌,也彰显对中医护理工作的重视。

  常巨平副主任对今后中医护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把中医专科护士认证培训项目打造成一个中医护理品牌项目,让每位学员掌握中医理论思维和辨证方法,把阴阳五行学、六经辨证、四诊八纲辨证等全部纳入到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培训。二要通过培训加强中医护理内涵建设,宝安区中医院要进一步深挖临床疗效好、广受欢迎的中医护理技术方法,擦亮中医名医护士团队工作室品牌。三要建立完善中医专科护士进阶培训系列规章制度和方案,利用游学实践扩大师资队伍,吸取各游学基地指导老师绝技、特长和流派特色为我所用,力争创建更符合临床需要的中医护理学科。

  常巨平副主任等一行还为宝安区中医院的广东省首批名医护士刘汉娇团队工作室揭牌并合影留念。宝安区卫健局姚似鸿科长、宝安区中医院幸思忠院长等全程参加调研。

揭牌仪式1.jpg

现场调研2.png

市卫生健康委中医处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