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工作动态

深圳市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协会成立生殖健康专业委员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6-24 16: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儿童青少年时期是每个人的关键成长期,此阶段也是培养正确的健康观念,知识技能,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阶段。

  谈到青少年健康,生殖健康与性教育不容忽视。严谨科学的性教育有利于培养学生正确的性观念,形成健康的人格和婚恋观念,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当前,已经出现青少年感染艾滋病年龄趋于低龄化现象,加之智能手机在青少年中普及,网络文化影响更容易导致青少年存在错误性观念、不能有效保护好自己。面对如此严峻形势,加强青少年性与生殖健康教育,树立正确的性观念,提早对青少年人群进行深入全面生殖健康干预刻不容缓。

  为进一步对青少年生殖健康和性健康教育工作培养专业师资力量和团队,在市卫生健康委和市教育局指导下,经过前期筹备,于2022年6月23日由深圳市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协会举行第一届生殖健康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该委员会是全市首个由来自卫生健康、教育、学校、街道以及社区层面,致力于青少年生殖健康领域的专业人士组成的生殖健康专业委员会,旨在为促进青少年生殖健康提供培训、交流、实践和咨询平台,打造一支专业师资并推广青少年生殖健康教育工作等。

  大会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通过资质审核和选举,共计产生委员60位,广东省青春健康师资、深圳市十大青春健康优秀讲师舒彬担任主任委员,来自教育和医疗卫生领域的优秀代表当选副主任委员和秘书。聘任刘岭、陶林等六名专家为专委会顾问。

  新担任的主任委员表示,生殖健康专业委员会的宗旨是建立青少年生殖健康学术组织,为我市青少年生殖健康和性健康教育培养专业师资力量,并提供培训、交流、实践和咨询平台。组织开展青少年生殖健康和性健康教育巡讲,培训培育校园青少年同伴教育社团,推广生殖健康和性健康教育项目等。希望通过健康宣教,培养青少年正确的性观念,形成健康的人格和婚恋观念,促进其健康成长。

  市卫生健康委公卫处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生殖健康专委会能够充分利用协会平台优势,各位委员发挥所长,努力促进学校、公共卫生机构、医疗机构以及社会力量的多部门协作,为推进深圳市儿童青少年生殖健康事业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协会理事长、秘书长以及理事代表,专委会委员和专家顾问近70人参加了成立大会。

06.jpg

07.jpg

文/图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深圳市儿童青少年健康发展协会 卢文龙/莫婷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