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控烟协会举办控烟志愿者工作动员暨培训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11-18 19:4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深入贯彻落实《健康深圳行动(2021-2030)》关于控烟工作的要求,巩固现有的控烟工作成果,拓宽社会力量参与控烟工作,创新控烟志愿者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控烟志愿者的专业能力,市控烟协会联合市控烟办、市慢病中心于11月16日举办深圳市控烟志愿者工作动员暨培训会。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宣传处(市控烟办)负责人王岭作动员讲话,市控烟协会秘书长熊静帆等专家分别就深圳控烟工作开展情况、烟草危害知识、控烟条例知识、“别抽啦”小程序使用方法等进行详细讲解。   

  “别抽啦”控烟小程序由市控烟办开发,集受理市民投诉、义工督查、部门执法于一体,可将每一单投诉分发处置。小程序也具备“邀新功能”,控烟志愿者们可通过分享二维码来邀请市民参与深圳控烟志愿服务,实现民众参与、共同监督。小程序还具备“一张图”的功能,可实现违规吸烟投诉单闭环处理的重要功能,通过标记市民的投诉地点来实现对违规吸烟情况的实时监管,可为执法部门控烟执法提供参考。“别抽啦”小程序的上线,将大大提高城市控烟成效,真正实现社会协同、公众参与、社会监督、共建共享的新格局。

  培训班上,通过专家讲解、示范教学、分组演练、讨论互动、现场考核等方式充分锻炼志愿者间的沟通协调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进一步提升了控烟志愿者开展控烟宣导工作能力。经现场考核合格,市控烟协会为志愿者颁发了培训证书。

  本次培训会采用现场培训和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共有各区控烟志愿者骨干70余人参加现场培训,50余人通过观看线上直播参加培训。

01.jpg

02.jpg

文/图:深圳市控制吸烟协会  胡丹丹 罗甲东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