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深圳成立眼外伤专科联盟

信息来源: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5-06-17 15:5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6月13日上午,深圳市眼外伤专科联盟成立启动仪式在市眼科医院举行。副市长吴以环,市卫生计生委主任罗乐宣、市医管中心副主任林汉城,以及温州医科大学校长、全国眼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瞿佳,天津医科大学总院党委书记、全国眼外伤学组组长颜华等眼科领域知名专家出席启动仪式。

  市眼外伤专科联盟由市眼科医院等21家公立医院及深圳爱尔眼科医院等4家民营眼科医院组成,联盟各成员单位将在健全分级诊疗机制、建立疑难危重病人转诊绿色通道、专家教授会诊、联合开展科研教学、共建临床资源大数据平台等方面深入开展合作,形成纵横联合、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眼外伤综合防治体系。

  罗乐宣主任指出,市眼外伤专科联盟是第一个全市域性的专科联盟,标志着我市在推进医疗联合体建设,优化医疗资源结构布局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他对市眼外伤专科联盟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建立健全运行机制。要逐步建立健全专科联盟运营机制,明确各成员单位的功能定位、权责关系,形成上下联动、横向联合,运转规范、协作高效服务的服务体系,打造专科医疗联盟和专病分级诊疗的典范。(二)加强质量标准建设。要发挥专科联盟的资源整合和技术优势,开展诊疗技术和服务管理标准研究,完善眼外伤诊疗服务规范和质量控制体系,逐步实现联盟内部服务同质化,推动眼外伤学科一体化发展。(三)加强技术科研攻关。要充分整合联盟内部的人才、技术等优势资源,加强专业领域的技术和科研联合攻关,提升我市在眼外伤学科领域的整体技术水平和专业地位。

  当天,还举行了专题研讨会。会上提出,我市将联合温州医科大学、美国新英格兰视光学院等国内外知名院校,建设深圳国际眼视光学院,将其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眼视光人才培养、临床教学、科技研究的基地和技术转化应用的平台,推动我市眼视光事业产、学、研一体化发展。 

(市卫生计生委 秘书处 黄舜艳)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