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疾控中心深入新冠肺炎患者病房开展环境样本采集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3-17 16: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余淑苑所长与市三院院感科沟通病房环境采样事宜

环境与健康所工作人员到三院接受个人防护培训

季佳佳与陈国敏医生进行空气采样

姜帅进行日常接触物品采样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世界范围内依旧严峻,但目前病毒的传播途径尚有待科学论证。为了解新型冠状病毒的环境污染状况和传播途径,市疾控中心领导迅速安排部署,与深圳市第三人民医院取得联系并取得院方支持,经科学研讨和周密部署,2020年3月13-14日派出环境与健康所采样组深入市第三人民医院新冠病人病房开展环境采样工作。

  目前,三院病房有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患者20余名,采样组选取1名重症及3名轻症患者的病房进行采样。采样组采用先进的Coriolis湿壁气旋型采样器和AirPort MD8空气采样器采集病房内空气气溶胶,同时对病房地板、病床围栏、氧气泵、门把手、卫生间蹲厕、地漏、及病人使用的口罩、水杯、手机、牙刷等处采集擦拭样,并采集了部分病房的集中空调过滤网积尘及冷凝水,共36份样品。采样人员在采样结束后立即将样品送往实验室进行检测,其中1名患者口罩内表面和吸氧管表面采集的样本检出核酸阳性。

市疾控中心 姜帅 陈国敏 季佳佳

附件下载

02..jpg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