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2020深圳公益急救培训项目正式启动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01 16:4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3.jpg

04.jpg

05.jpg

  2020年6月30日,2020深圳公益急救培训项目在深圳市急救中心正式启动。深圳市急救中心主任周强、深圳市卫生健康能力建设和继续教育中心主任赖金明和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教授、深圳市急救中心“三名工程”专家张琳参加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来自各类新闻单位的媒体记者和前期通过公开招募的30名学员见证仪式启动。

  仪式上,深圳市急救中心主任周强介绍了近两年深圳公益急救培训相关情况,指出深圳从2019年开始,每年财政拨出专款用于公益急救培训,2019年年拨款300万免费培训了11850人,今年虽各行各业受疫情影响,用于市民急救培训的款项非但没有减少,反而增至600万,可培训25000人,充分体现了深圳是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作为本年度公益急救培训项目承办单位,赖金明主任表示,急救培训是深圳市卫生健康能力建设与继续教育中心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今年将在开展培训的基础上,做好效果评估、满意度调查。

  “深圳人非常幸福,可以参加这样的公益培训。”张琳教授说,希望通过这项培训,不仅仅帮助25000名深圳市民掌握急救技能,还希望他们的父母、子女甚至身边的同事、家里的保姆都懂急救,达到1+1>7的效果。

  今年公益急救培训时间由7月6日至10月31日,全部25000个公益培训名额,分批次于开班前一周在“深圳急救”微信公众号上推出,全市年满16周岁、身体健康的市民均可报名。课程内容包括现场急救流程、心肺复苏、AED使用、外伤包扎、异物卡喉急救技术等。通过理论、实操考核的学员将获得深圳市急救中心颁发的《初级救护员》证。

  由于疫情关系,今年和去年上课方式有所不同。分为线上和线下两种形式,线下班和往常一样,线上班需在网上完成理论知识的学习和考试,然后在线下进行实操和考核。培训采用一种全新的培训管理模式,通过大数据人工智能的科技手段,对每期学员培训的数据信息进行采集,做到培训情况可查询、可统计、可追溯。

市急救中心 培训科、办公室供稿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