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开启新征程 砥砺再奋进——深圳市医院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8-24 15:5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image001.jpg

  8月21日下午,深圳市医院协会第二届会员代表大会在罗湖香格里拉大酒店顺利召开。深圳市委卫生工委书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罗乐宣,深圳市民政局党组成员、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局长李文海,深圳市社会组织总会联合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武波,市卫健委相关处室负责人,深圳市医学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罗晓琼及深圳市医师协会王天星执行会长等应邀莅临本次大会。协会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各常务理事单位、理事单位主要负责人和监事长、秘书长、监事出席会议,协会各二级分支机构负责人列席了大会。大会由市医院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唐铭坚主持。

image002.jpg

image003.jpg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会议按既定的议程,依次听取并审议通过了《第一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一届理事会财务工作报告》、《第一届监事会工作报告》、《深圳市医院协会章程(修订草案)》和《市医院协会第二届会员大会换届选举办法》。

01.jpg

  大会选举环节,根据市社会组织管理局的相关规定,选举产生新一届理事会、监事会成员:深圳市人民医院当选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单位,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等11家单位当选第二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深圳市坪山区人民医院等30家单位当选第二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单位,深圳中山泌尿外科医院、深圳禾正医院等104家单位当选第二届理事会理事单位;深圳市医院协会唐铭坚当选第二届理事会专职常务副会长,李学进当选第二届理事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姚滨、黄金才当选第二届监事会成员,其中,姚滨当选监事长;根据秘书长提名并经大会表决通过魏海燕为专职常务副秘书长,付方雪、田怀谷为兼职副秘书长。

02.jpg

  选举结束后,市卫健委罗乐宣主任为市医院协会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单位授牌,接着连同市社会组织管理局李文海局长、市社会组织总会张武波书记和邱晨会长为新一届理事会副会长单位、常务理事单位授牌。

03.jpg

  随后,市医院协会第二届理事会会长单位深圳市人民医院邱晨院长发表讲话。他首先对各位代表选举深圳市人民医院为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单位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市医院协会自成立以来,至今已经历4年多时间,始终秉承“自律、维权、服务”的办会宗旨,遵循“汇集行业智慧、服务行业需求、推动行业发展”工作原则,主动作为,热情服务,得到了各会员单位和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和好评。面对新形势、新环境、新要求,邱晨会长表示协会始终坚持政治立会,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继续保持良好的发展态势,抢抓机遇,锐意进取,改革创新,完成既定的工作目标任务,助力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加强新冠疫情防控,为促进深圳市医院管理水平的提高,为推动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018.jpg

  最后,深圳市委卫生工委书记、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罗乐宣主任作讲话。他指出,市医院协会成立四年来,从无到有,从有到大到强,在深圳乃至全国已是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卫生行业协会。罗乐宣主任从两个层面对市医院协会提出了几点要求:

  一、力戒虚功,务求实效,市医院协会的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和完善医院管理。

  一是健全党委领导下的院长负责制。加强医院党组织和纪检监察队伍建设,推动医院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双融双促。二是抓好公立医院建章立制工作。全市各级各类公立医院要在今年年底前按规定完成医院章程,逐步完善决策管理、人财物资源管理、业务管理、病人安全与质量管理等12项核心制度。三是完善公立医院运行机制。要改革完善公立医院财政补助机制,完善与分级诊疗、高水平医院建设相衔接的财政补助制度。推进DRG在医保支付、财政补助、医疗质量管理、学科评价中的应用。要加快推进人事薪酬综合改革,出台总量核定、人员管理、岗位设置、人员招聘、绩效考核、薪酬分配、院长年薪等7个配套方案,强化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结果在财政补助、工资总额、管理团队绩效核定等方面的运用。四是建立多元化的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制度。要加快医疗卫生行业综合监管平台建设,推进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数据纳入信息平台,建立健全部门协同监管机制,制定出台医疗卫生行业信用分类监管办法,提升行业大数据监管、协同监管和诚信监管水平。各医院要紧紧抓住粤港澳大湾区、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发展机遇,以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为总体目标,努力在“构建国际一流的整合型优质医疗服务体系、打造全球一流的健康城市、建设一流的中医药传承创新城市”三个方面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在“健康守门人”制度创新、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公共卫生体系改革、卫生健康科技创新、智慧健康服务、国际卫生合作六个方面走在前列。

  二、常怀振卓心,多说切直话,市医院协会要为全体会员做好服务和引导。

  面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和新的要求,市医院协会要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决策部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扎实工作,务实作为,更好地服务于会员和行业的能力提升及管理创新,做好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的助手。要切实发挥行业组织作用,把广大医院管理工作者团结起来,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全局和卫生改革发展大势来谋划思路、开展工作,不断开创协会工作新局面。同时,罗乐宣主任希望市医院协会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做好工作:一是在深化医改中力求新突破;二是在服务水平上力争新跨越;三是在自身建设里踏上新台阶,积极探索社团组织管理的新机制、新途径和新方法,发挥好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市医院协会新一届理事会要助力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加强新冠疫情防控,持续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在补齐短板、强化基层服务能力、构建广深医疗卫生高地,建设健康深圳等方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image019.jpg

  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此次大会的成功召开,标志着深圳市医院协会发展进入了新阶段,工作迈上了新征程。今年是实施“十三五”医改规划、建立基本医疗卫生制度的收官之年。上半年全系统全力以赴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入了常态化,下半年协会要动员广大会员单位在继续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加紧加快推进既定的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为深圳特区成立40周年献礼。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协会新一届理事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专业精神和责任担当,以时不我待的奋进姿态,在新征程上谱写更新更美的时代篇章,为全面推进深圳市医疗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深圳市医院协会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