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科学总结,提前部署”——市疾控中心召开深圳市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20 17: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1.jpg

02.jpg

03.jpg

  2021年1月19日,市疾控中心召开了深圳市冬春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会议,中心夏俊杰主任、冯铁建副主任出席,各区疾控中心分管领导以及相关业务科室负责人等共70余人参加会议。

  夏俊杰主任致开幕词,传达近期国务院、广东省及深圳市疫情防控会议的重要精神与工作要求,强调目前国务院已将国内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转变为应急状态,国内疫情形势严峻,北方地区多点暴发,加之临近春运,大规模的人群流动将为深圳市的疫情防控带来巨大压力。市、区疾控中心要严阵以待,慎终如始地做好深圳市的疫情防控准备与应对工作,认真总结2020年疫情防控工作的经验教训,科学部署2021年各项工作。

  会议介绍了广东省及深圳市的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阶段暴发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指引,分析近期国内外新冠肺炎疫情特征与应对方法,解读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现场流行病学调查队伍管理办法;各业务负责人分别介绍重点传染病防控、卫生应急管理、病媒生物监测与院感控制、传染病实验室监测、分子溯源技术及卫生微生物检测等2021年工作计划。

  冯铁建副主任做了“新冠肺炎常态化防控下的策略思考”主题报告,通过详实的案例数据,系统地分析了近期国内及深圳市新冠肺炎疫情的处置效果,总结疫情防控工作经验,科学提出“S-PASS”策略及“边管控、边排查、边评估、边调整”的疫情处置原则;部署深圳市2021年的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提出各单位要针对新冠肺炎、流感、禽流感、诺如病毒、登革热、麻疹、水痘、输入性疟疾、寨卡、基孔及非洲国家流行性疾病等重点传染病,做好人-人、人-物、人-车、人-媒等多病同防工作,切实保障市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深圳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