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健研中心召开市决咨委课题健康中国“深圳样板”之慢性病综合防控管理战略项目专家研讨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3-23 14:2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副本.jpg

  2021年3月19日下午,深圳市卫生健康发展研究中心邀请深圳奥萨医药有限公司、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共同召开2021年度深圳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先行示范区卫生组重点课题项目讨论会。市健研中心主任姚克勤及卫生战略研究部部长伍丽群、深圳奥萨医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科学家徐希平、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会长黄鹤参加研讨会。

  姚克勤主任介绍了慢性病综合防控管理战略项目的重要意义,并对深圳奥萨医药有限公司徐希平董事长和深圳市健康产业发展促进会黄鹤会长及其项目组成员表示欢迎。接下来,伍丽群部长从课题的研究概述、研究内容以及接下来的项目合作形式进行详细汇报。

  徐希平董事长强调,该课题应围绕零级预防概念,在前沿慢性病管理理念指导下聚焦研究内容,以心脑血管病为着力点和突破点,最终构建全方位全生命周期建立可覆盖所有慢性病防控的预防体系。黄鹤会长提出以技术支撑贯穿所有慢性病预防过程,坚持科学决策双向融通。姚克勤主任对专家的意见表示赞同并提出该课题可结合深圳特色和典型病种进行研究,对慢性病防控的全链条工作开展调研。

  会议明确了该课题的题目、研究具体内容、路径与合作形式。项目组成员将于近期前往奥萨医药公司展开调研,确定下一步的工作,以期构建健康中国“深圳样板”的慢性病综合防控管理战略。

市健研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