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图片新闻

市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市卫生健康宣传工作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4-16 15:1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3.jpg

2020年深圳卫生健康十大新媒体公众号

04.jpg

2020年深圳卫生健康十大传播案例

  日前,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召开2021年全市卫生健康宣传工作会议,公布2020年深圳市卫生健康十大新媒体排行榜和2020年深圳卫生健康十大传播案例,其中,“深圳疾控”“深圳市儿童医院”“北京大学深圳医院”拿下新媒体排行榜前三名。

  2020年全市宣传工作,一定离不开“新冠疫情”这个关键词。2020年,全市卫生健康宣传队伍以非常之举、非常之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全市疫情信息发布工作得到世界卫生组织高度评价,被多家媒体誉为“最透明”的城市,超大型城市战“疫”的深圳样本得到国内其他城市和各级媒体高度关注。其中市卫健委、市疾控中心在不泄露患者隐私的前提下,率先在国内公布第确诊病例在发病期间曾逗留过的小区或场所,成为中国内地公共卫生史上的一次重大突破。罗湖区卫健局、龙岗区卫健局、宝安区卫健局等单位妥善处理“8·14”“12·1”“12·27”等突发疫情,第一时间公开疫情信息,给市民疫情防控吃下“定心丸”。

  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全市卫生健康宣传队伍围绕卫生健康重点工作,精心策划报道,主动发布新闻,发出深圳卫生健康“好声音”。其中,深大总医院打造折叠人案例宣传“爆款”,累计百余家国内外主流媒体及平台传播并引发热议关注,相关话题阅读量破10亿。龙岗区卫健系统组织创作视频819部,总播放量过2.2亿,包揽国家省市多项荣誉。龙华区卫健局深化市民健康体验馆系列科普场馆建设,市民健康体验馆目前已累计接待超过2万人次;妇女儿童体验馆累计接待超过5290人次,健康生活主题馆已完成建设。

市卫生健康委 文/宣传处,图/吴志华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