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文件通知

市卫生健康委关于2018年第四季度我市医疗行业服务公众满意度调查监测结果的通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9-05-06 17:4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区(新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各公立医院,市职业病防治院,社会办各医院:

  根据《市委卫生工委关于修订医院公众满意度调查监测及通报办法的通知》(深卫党〔2015〕5号),现将2018年第四季度我市医疗行业服务公众满意度调查监测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市医院测评及排名情况

  2018年第四季度,全市参与调查的116家医院(含60家公立医院,56家社会办医院,不含各类慢性病防治机构)共对242321名门诊、住院患者进行满意度短信调查,综合满意度评分86.38分,比上一季度提高了0.9分(见附件1)。其中,门诊患者占39.9%,满意度评分84.90分,满意率92.3%;住院患者占60.1%,满意度评分87.86分,满意率95.9%;住院患者满意度评价高于门诊患者,分别提高1.01分和0.66分。从不同举办主体来看,公立医院门诊、住院患者满意度评分均高于社会办医院。与2018年第三季度满意度评分相比,公立医院与社会办医院的患者满意度评分略有上升,见附件2。

  全市已建立数据接口的公立医院满意度排名情况见附件3,其中排名前三名的医院分别是:深圳市龙岗区第六人民医院(93.96分)、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92.54分)、深圳市盐田区妇幼保健院(91.45分);排名后三名的医院分别是:深圳市宝安区福永人民医院(84.35分)、深圳市宝安区沙井人民医院(83.88分)、深圳市龙岗区第七人民医院(83.60分)。

  全市已建立数据接口的社会办医院满意度排名情况见附件4,其中排名前三名的医院分别是:深圳华厦眼科医院(90.39分)、深圳万丰医院(90.11分)、深圳中山泌尿外科医院(90.08分);社会办排名后三名的医院分别是:深圳怡康妇产医院(70.24分)、深圳远大肛肠医院(64.40分)、深圳华南妇科医院(63.61分)。

  全市未建立数据接口的医院满意度排名情况见附件5。

  深圳华南妇科医院满意度数据迟报、漏报累计10次;中国人民武装警察边防部队总医院、深圳龙翔医院、深圳伟光医院、深圳正康骨科医院、深圳广生医院满意度数据迟报、漏报累计9次;深圳宝生妇儿科医院满意度数据迟报、漏报累计8次;深圳华侨医院、深圳厚德医院满意度数据迟报、漏报累计7次,给予通报批评。

  深圳宝兴医院、深圳复亚医院、深圳华侨医院、深圳同仁妇产医院、深圳永福医院、深圳正康骨科医院门诊手机填报率低于80%,给予通报批评;深圳龙城医院、深圳龙翔医院、深圳燕罗塘医院住院手机填报率低于80%,给予通报批评。

  深圳正康骨科医院和深圳广生医院由于数据上报不及时,导致满意度调查无法正常开展,给予通报批评。

  二、主管部门考核排名情况

  医院主管部门第四季度考核情况见附件6,评分排名前三名的是原盐田区卫生计生局、大鹏新区公共事业局、罗湖区卫生计生局。排名靠后的是原龙华区卫生计生局、宝安区卫计局、坪山区卫生计生局。

  三、市民就医不满意原因分析

  2018年第四季度,全市共有32882名患者完成第二次短信调查,其中公立医院有26914名患者回复,占81.9%,社会办医院有5968名患者回复,占18.1%。

  从全市来看,患者对医院交通与停车最不满意,其次为排队时间、医务人员服务态度、环境与设施、医生护士技术水平、隐私保护、投诉处理、医院信息公开,具体结果见附件7。

  从不同举办主体来看,公立医院中不满意选择比最高的方面为交通与停车,最低为医院投诉处理。社会办医院中不满意选择比最高的方面为医生、护士技术水平,最低为隐私保护。

  市卫生健康委

  2019年5月5日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