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文件通知

中共深圳市委卫生工作委员会关于2018年第三季度我市医疗行业服务公众满意度调查监测结果的通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8-11-08 14:2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深卫党〔2018〕31号

  根据《市委卫生工委关于修订医院公众满意度调查监测及通报办法的通知》(深卫党〔2015〕5号),现将2018年第三季度我市医疗行业服务公众满意度调查监测情况通报如下:

  一、全市医院测评及排名情况

  2018年第三季度,全市参与调查的116家医院(含60家公立医院,56家社会办医院,不含各类慢性病防治机构)共完成94436名门诊、住院患者的满意度短信调查,综合满意度评分85.48分,比上一季度下降了0.12分。其中,门诊患者占45.5%,满意度评分84.24分,满意率92.1%;住院患者占54.5%,满意度评分86.71分,满意率95.3%;住院患者满意度评价高于门诊患者(见附件1)。公立医院满意度评分86.41分,社会办医院满意度评分81.43分,与上一季度相比,分别下降了0.13分和0.21分(见附件2)。

  全市公立医院满意度排名情况见附件3,其中排名前三名的医院分别是:深圳市龙岗区第六人民医院(92.15分)、深圳口岸医院(91.13分)、深圳市盐田区妇幼保健院(90.92分);排名后三名的医院分别是:深圳市福田区第二人民医院(83.21分)、深圳市龙岗区第七人民医院(83.12分)、深圳市宝安区松岗人民医院(82.72分)。

  截至2018年第三季度,有17家社会办医院没有通过数据接口上传数据,本季度排名一律靠后。全市社会办医院满意度排名情况见附件4,其中排名前三名的医院分别是: 深圳希玛林顺潮眼科医院(90.65分)、深圳华厦眼科医院(89.91分)、深圳中山泌尿外科医院(89.80分);排名后三名的医院分别是: 深圳雪象医院(69.98分)、深圳远大肛肠医院(65.49分)、深圳华南妇科医院(61.43分)。

  中国人民武装警察边防部队总医院、深圳厚德医院、深圳正康骨科医院满意度数据迟报、漏报累计10次;深圳仁合医院满意度数据迟报、漏报累计9次;深圳龙翔医院满意度数据迟报、漏报累计7次;深圳龙城医院、深圳宝生妇儿科医院、深圳华侨医院满意度数据迟报、漏报累计6次,给予通报批评。

  深圳建国泌尿外科医院,深圳宝兴医院,深圳永福医院门诊手机填报率低于80%,给予通报批评;深圳华侨城医院,中国人民武装警察边防部队总医院,深圳市南山区妇幼保健院住院手机填报率低于80%,给予通报批评。

  二、主管部门考核排名情况

  2018年第三季度医院主管部门考核情况见附件5,评分排名前三名的是盐田区卫生计生局(89.28分)、大鹏新区公共事业局(88.51分)、罗湖区卫生计生局(88.08分)。

  三、市民就医不满意原因分析

  2018年第三季度,全市共有33190名患者完成第二次短信调查,其中公立医院有28451名患者回复,占85.7%,社会办医院有4739名患者回复,占14.3%。具体反馈结果见附件6。

  从全市来看,患者对医院交通与停车最不满意,其余依次为排队时间,医务人员服务态度,医生、护士技术水平,环境与设施,隐私保护,医院信息公开,投诉处理。

  从不同举办主体来看,公立医院中不满意选择比最高的方面为交通与停车,最低为投诉处理。社会办医院中不满意选择比最高的方面为医生、护士技术水平,最低为隐私保护。

  各主管部门和医疗单位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民生为导向,全面落实市委卫生工委“四个先行示范”的部署要求,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精准的举措确保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地生根,努力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持续提升市民群众满意度和幸福感。

中共深圳市委卫生工作委员会

2018年11月5日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