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文件通知

市卫生健康委关于深圳市第八届家庭亲子阅读DV大赛评选结果的通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8-27 19: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市健研数管中心:

  为倡导亲子阅读从0岁开始的科学育儿理念,营造良好的家庭阅读环境和氛围,分享和推广家庭亲子阅读实践经验,我委举办了“深圳市第八届家庭亲子阅读DV大赛”。活动由市健研数管中心具体承办。现将评选结果通报如下:

  一、作品征集情况

  本次大赛自4月15日启动,7月15日截止收稿。在各区卫生健康行政部门以及市托育服务协会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宣传下,众多家庭踊跃参与,全市共收到参赛作品454部。与往届大赛相比,本届参赛作品呈现三个特点:一是低龄作品多了,其中1岁以下的作品达到40%,最小的阅读宝宝出生仅8天;二是爸爸参与阅读的作品多了,占总数量的70%;三是祖辈参与的作品多了,从去年的1部到今年有11部。我们倡导的亲子阅读从0岁开始、高质量陪伴孩子成长的育儿理念已为越来越多的家庭所接受并实践。

  二、评选结果

  参赛的454部作品经过各组织单位初步评选,最终推荐210部作品参加市级评选。本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大赛评审委员会对210部作品进行了多轮严格、认真的筛选,最终评出一等奖5名,二等奖10名,三等奖15名,入围奖20名、故事爸爸奖2名、祖辈阅读奖2名、最佳陪伴奖1名(获奖名单见附件)。

  对于在本次大赛组织工作中表现突出的罗湖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坪山区卫生健康局及市健研数管中心授予优秀组织奖。对在本次大赛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市健研数管中心陈瑜平、罗湖区妇幼保健院方玮、南山区妇幼保健院谢雨芳、宝安区妇幼保健院冯承芸、龙岗区卫生健康局余雪红等个人提出表扬。

  希望获奖的家庭、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带动更多的家庭重视、参与到亲子阅读的活动中来,为促进婴幼儿健康发展、提高家庭科学育儿水平贡献力量。

市卫生健康委

2021年8月23日

  (联系人:黄津津,联系电话:88113870)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