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微 信
工作动态

突出“四个着眼”规范驿站管理 龙岗卫监筑牢抗疫防线

发布机构:发布日期:2022-04-19 09:27:38

  近期,隔离酒店感染防控为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龙岗区卫生监督所从疫情防控全局出发,以有力举措强化管理,突出“四个着眼”,各项举措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严而又严,牢牢守住隔离酒店感染防控的底线。

  一是着眼能力提升,强化经验交流

  鉴于全区驿站数量持续增加,新增工作人员防控管理经验相对不足,工作能力提升成为当下亟需要务。龙岗区卫生监督所选派业务骨干,以标准高、落点细为导向,开展防控管理专项培训,全区驿站400名工作人员同步在线学习。培训理清工作职责、列明工作内容、规范工作流程、分享工作经验、剖析工作案例、分析感控重点,紧密结合龙岗区驿站实际情况,强化实用性和指导性。

  二是着眼风险防控,强化人员防护

  常态化培训做到全覆盖,在岗前、岗中和离岗3个时点,工作人员考核合格方可上岗。根据不同岗位风险,分高风险红牌和低风险绿牌2大类人员,狠抓个人防护和手卫生,特别针对进入高风险污染区工作的非医学专业人员,如消杀、保洁、安保等进行过程监督,确保所有工作人员熟悉掌握专业防护知识和操作技能,将个人防护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做到日日提醒、时时关注。

  三是着眼落实整改,强化督查检查

  建立“每日双查、每周自查、不定期巡查”的多层次督查机制,督促驿站工作组落实监督职责。感控人员每日视频监控检查,每周督促驻点团队自查自纠,对照考核评分标准,对场所管理、人员管理、环境管理等进行不定期监督巡查。对于发现的问题,重点抓整改落实,建立问题台账,实行清单化管理,每条必改、每条必清。

  四是着眼联系实际,强化团队作战

  龙岗区卫生监督所快速响应,派出8名业务骨干,参与新开驿站评估、筹备,推进驿站快速启用,并担任驿站公卫组组长,承担6间驿站的防控管理职责。队员们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专业能力和经验优势,抓培训、搞演练,重防护、强消毒,与驿站医疗组、心理组、综合组等团队成员,高效协同配合,推动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龙岗区卫生监督所   陈鸿勇 陈婧 王玮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