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 微 信
工作动态

龙华卫监“巡办分离”新速度

发布机构:发布日期:2022-05-06 09:57:39

  近日,龙华区卫生监督所巡查员在疫情防控常态化巡查过程中,发现某口腔诊所预检分诊台无工作人员在岗,且核酸采样登记表上未对采样人员进行的预检分诊登记。根据“巡办分离”执法模式,卫生监督员立即到达现场执法取证。经初步核查,该口腔诊所存在未按规定落实预检分诊工作和未按照规定将患者信息录入或上传至卫生健康信息化平台的违法行为。当天上午,涉事诊所已被执法人员查封立案。从发现问题到问题处置完毕,龙华区卫生监督所仅花费了1小时2分。

  自2019年4月以来,龙华区卫生监督所采取“巡办分离”执法模式落实高效监督。“巡办分离”是指卫生监督常态化检查、案件办理、法制审核等执法职能相对分离,形成卫生监督层层把关、相互制约、环环相扣的长效闭环工作机制,使执法权力分段行使,在执法力量有限的情况下,充分发挥“关键少数”作用。

  龙华区卫生监督所为提高问题处置效率,结合疫情防控不同阶段动态分级调整处置方式,具体执行过程中,制定了不同等级响应机制,2022年1月以来,巡查社会办医疗机构6890间次,发现问题522间次,查处关停60家,有效地堵塞疫情防控漏洞。

龙华区卫生监督所  杨明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