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微资讯

深圳又一家公立口腔医院开张!“一哥”曾给航天员看牙,现在亲自坐镇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6-08 14: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18.png

  去年12月,深圳第一家市属口腔医院——深圳市口腔医院试业,结束了本地没有市属口腔医院的历史。

  当时,评论区里又不少“酸溜溜”的留言——

44.png

  这不,短短半年,深圳就给出了答案!

  6月6日,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坪山)正式营业,并举行坪山区高层次人才口腔健康服务活动。

19.jpg

20.jpg

  这所医院由深圳市卫健委、南方医科大学、坪山区人民政府三方共建,是深圳直属的非营利性公立医院,由南方医科大学负责运营管理。

  同时,作为大学直属附属医院,医院将按照三级甲等口腔专科医院建设。

  未来,还将成为集医疗、教学、研究与产业孵化转化为一体的综合性高水平口腔医疗基地。

21.jpg

  “医院要办成一家有国际的视野、有温度的公立医院。既然是公立医院,就要强调公益性,不能以挣钱为目的。”

——院长吴补领

22.jpg

23.png

  医院位于深圳坪山区马峦街道东纵路143号。

  位置很好找,就在大马路边,

  门口就是地铁16号线东纵站,预计2022年年底开通试运营。

  一期工程用地面积为2200㎡,建筑面积约11200.92㎡;

  二期占地4.5万㎡,建筑面积约12万㎡,规划总床位100张,牙椅300台,目前营业的为一期,设置30张病床,60台牙椅。

  其中,一期开设有:

  综合诊疗

  儿童口腔

  口腔内科

  正畸

  修复种植

  口腔颌面

  VIP特诊

  洁牙

  等8个科室。

25.jpg

  和其他医院不一样,这里有些诊室特意设计成开放式,加上天花板灵动的流线条,让人感觉舒爽的同时,还能放松下紧张心情。

  而且,儿童诊室单独设置在一层楼,特意和其他成人诊室隔离开来,目的就是给人独立空间,不互相影响诊疗体验。

  不得不说,竟然有点羡慕住坪山的朋友了~

26.jpg

27.jpg

  但一家医院并不止要环境好,还得治病好。

  而这家医院,则会针对深圳市民的常见病、多发病,重点发展牙体牙髓和牙周病的两个重点专科。

  “首先是牙齿保健方面,比如牙龋病、牙周炎,牙龈炎,80%的口腔疾病都是和牙齿保健相关。再者是儿童口腔治疗方面,深圳这座城市比较年轻,儿童数量很多,因此我们将更加专注儿童口腔健康。最后是以种牙和面部美容为基础的正合治疗。

——院长吴补领

  未来,医院将以数字化微创牙体保存诊疗,儿童口腔舒适化无痛治疗,牙齿正颌、正畸、颌面美容修复治疗作为特色专科发展方向。

28.jpg

29.png

  一听说有口腔医院开张,很多人第一反应就是——

  医生能不能看好牙?

30.png

31.png

  这个问题,大家可以不用担心。

  首先,这家医院有强大的“后援”——

  南方医科大学“旗下”的

  3家口腔医院(如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广东省口腔医院>)

  11家直属附属医院(如南方医院、珠江医院)

  33家非直属附属医院

32.jpg

  这些医院的口腔科,以后都将给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坪山)提供专家、仪器设备等方面的援助。

  而现在,医院已经和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院等单位,签订多点执业协议。

  这也意味着,未来深圳人不用去广州,也能让广东省口腔医院的专家给自己看牙。

33.jpg

  至于目前已经到位的专家,更加不用担心,他们——

34.png

  比如说——

  院长、“一哥”吴补领,他是中华口腔医学会第三届老年口腔医学专委会主委,是国内牙体牙髓治疗和老年牙病领域的领军人物之一。

  今年62岁的他,曾编写过国内第一本《老年口腔医学》教材,也是国内最早开展牙齿严重缺损精准微创保存技术的专家。

  而他这次担任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坪山)院长,是人生中第三次“创业”。

  前两次,分别是在第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当上口腔内科的第三代掌门;

  在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学院,当上第一任院长,让学校的口腔临床医学成为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牙体牙髓病学专业成为国家、广东省重点专科。

  “我从年轻的时候就有两个专业梦想:一是办一所口腔医学院,二是办一家高水平的口腔医院,前一个已经实现了,如今学校又给了实现后一个的平台,怀着对专业的热爱,最后我还是接下了这一挑战。”

——院长吴补领

36.jpg

  除了他,还有——

  广东省医院协会口腔医疗管理分会常委李风舟

  广东省口腔医学会儿童口腔医学专业委员会常委徐稳安

  原第二军医大学长征医院口腔科副教授何玉林

  原解放军白求恩国际和平医院口腔科副主任医师李凤和

  原第四军医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综合急诊科副主任护师赵蕊妮

  ......

  他们中有不少都是直接从南方医科大学各口腔医(学)院、附属医院口腔科选派过来的,还有人之前当过军医。

  用“一哥”的话说,就是“能吃苦、能打硬仗,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

37.png

  虽然是“创业”,但这家医院还有个小小的“野心”——

  培养接班人!

  怎么做?

  “一哥”说,将会拿出3000㎡,依托医院,建个南方医科大学口腔医学临床技能培训学院。

38.jpg

  “目前我们准备把10个本科生、10个研究生、3-5个博士生放到深圳来培训。与此同时,口腔治疗技术日新月异,我们还将依托南医大教学优势,为在职医生提供一个再教育培训平台,让我们的医生能掌握最前沿的技术。”

——吴补领

  据统计,截至5月31日,深圳口腔专业医师6371人,其中口腔专业执业医师5119人,口腔助理医师1252人。

  为了向深圳输出口腔人才,医院不惜花重金,请了一位宝藏“患者”回来,专门给学生练手。

39.jpg

  她能对话、能做表情,甚至你不小心碰到她不舒服的地方,她都会叫。学生可以通过和她互动,模拟看病的场景。

  据说,她还曾把巡逻的保安哥当场“吓尿”——大晚上的,诊室里还躺着一个“人”,怎么叫都不应。

  搞到人家以为闹鬼。

40.gif

41.gif

  其实,这个“患者”是Simroid高仿真口腔教学机器人教学实验系统,全国仅有10个,在深圳的医院中,只有这家医院引进。

  可见,为了培养“接班人”,医院可谓动了真格。

  以后会变成怎样?我们拭目以待。

42.png

心急的朋友,可以先去预约体验一把!

绝不会让你失望

  怎么预约?

  1. 关注医院微信公众号

43.jpg

  2. 电话预约挂号

  0755-89661906

  0755-89667096(工作时间拨打)

  怎么去?

  医院地址:深圳市坪山区马峦街道东纵路143号

  公交路线:乘坐818、939、B726、B951、M195等公交车,沙壆新村站下车步行5分钟即可到医院

  地铁线路:医院门口地铁16号线东纵站在建

  自驾:医院设有停车位,请按现场人员指引停车

  什么时候开门?

  上午:8:30-12:00

  下午:14:00-17:30

  自6月8日起周一到周日、法定节假日正常开诊

  疫情期间,医院口腔急诊暂不开诊

资料来源: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口腔医院(坪山)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