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微资讯

只花30元,有人获赔73万!750万深圳人都“种草”的重疾险,有多值得买?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6-28 14:20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一开局,各种糟心的消息铺天盖地

  新冠肆虐

  火灾蝗灾、槽罐车爆炸

  玩个蹦床有截瘫风险

  连在家做个饭都有可能被雷劈中

  这上半年过得,真的太太太太太太难了

  明天和意外,不知道哪个会先来,未来的事谁都无法预料,但一份安心的健康保障

  可以先买好

  重大利好!

  现在就有一份深圳人的专属福利——

  深圳重疾险

  不限户籍、不限年龄

  参保条件只有1个:

  你参加了深圳医保

  那么,就可以参保深圳重疾险!

  参保时间仅限6月

  最后7天抓紧时间

  去年就有人吃了“没买”的亏

02.jpg

  也有人切实享受到了这项福利

03.jpg

  有些人可能会问:

  “重疾险”到底是啥?

  只针对小部分重疾才有赔付吗?

  保障的都是啥?

  有必要买吗?

  来,现在就告诉你

  这份去年被750万人“种草”了的

  仅需30元的深圳重疾险

  到底有多“抵食”

  04.jpg

  实际上,重疾险中的“重疾”并不限定具体疾病,只要达到待遇赔付的要求或符合药品的支付限制条件,即可享受赔付。

  换句话说,只要满足以下任意一项,都可以获得赔付——

  住院保障 不限病种

  在同一社会医疗保险年度内,参保人住院时发生的医疗费用,按《深圳市社会医疗保险办法》规定,属于社会医疗保险目录范围内、且应由其本人自付的部分累计超过1万元的,超出部分由承办机构支付70%。

05.jpg

  特药保障 覆盖13种特药

  在同一社会医疗保险年度内,被保险人患重特大疾病使用《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药品目录》内药品所发生的费用,由承办机构支付70%,最高报销15万元。

06.jpg

  如果这还不够有说服力?来!我们用数据说话——

  2019年,深圳共有750万人参保了重疾险;

  截至2020年4月份,近5个医保年度合计赔付金额高达8.88亿元,共有7.1万人受益,其中单人获赔最高金额73.48万元。

  简而言之,仅需30元,就可保障健康一整年,享受包含住院、特药的双重保障。

  薅羊毛用户请注意,现在用银联支付,还有限时优惠活动!参保费用立减8元!只要22元,只要22元,每天不到1毛钱,四舍五入等于不要钱!07.jpg

  参保方式有3种:团体方式参保、个人账户自动划扣参保、个人自费手动参保

  ① 团体方式参保

  用人单位会通过团体缴费的形式,统一帮员工缴纳重疾险,一般会在5月份完成缴费。

  ②个人账户划扣

  如果你是深圳医保一档参保人,且个人账户余额大于5585.4元,也没有申请不参保,那么参保的方式就是啥也不干,等政府默认为你扣款缴费。医保部门一般会在7月初统一划扣。

  ③个人自费手动参保

  如果你的医保账户余额不足5585.4元,或者是深圳医保二、三档参保人,那就需要上“城市一账通”微信公众号,自行缴交30元。还可以手动添加参保人,为家人一起投保哦!

08.jpg

  还是不放心?不知道单位帮自己交了没?想查清楚自己是否参保成功?

  来!戳下图,了解在线查询流程,缴费成功的就当吃颗“定心丸”,没成功的抓紧最后参保时间。

09.jpg

  也不需要担心重复投保的问题,如果已经成功投保,查询时系统会提示你“无需重复投保”。

  10.jpg

  可以!

  针对刚出生的宝宝,宝爸宝妈们可在为宝宝申办深圳基本医疗保险的同时申请参加重疾险。

  已经参加少儿医保的小朋友,宝妈宝爸们可通过“城市一账通”微信公众号,为小朋友进行重疾险参保缴费。

  11.jpg

  深圳重疾险的赔付其实很便捷。

  针对住院保障,不论参保人是在市内定点医院还是省平台的结算医院,都可以享受即时赔付的福利,也就是说直接刷社保卡就可以即时结算赔付了。

  而应该由重疾险支付的那部分费用,平安保险会根据合同约定直接付给医疗机构。

  也就是说,你就付你该付的,可以报销的那部分你压根儿就不用管,自然有人帮你付给医院。

12.jpg

  如果参保人是转诊备案到跨省平台的联网结算医院,也是一样的道理,刷社保卡付你个人该付的就可以了,不需要自己再去走报销的流程。只是平安保险在帮你付可报销的那部分费用时,会经由深圳医疗保障经办机构转给市外医院。

  总而言之,操心的事都是别人去干,你就负责刷卡就得了。

13.jpg

  除此之外,现金报销和特药理赔的流程,也并不复杂。具体戳蓝字👉深圳重疾险理赔详细指引。希望你永远都用不到,但一定要知道。

  再次温馨提示:

  6月30日就截止投保啦!

  还没“上车”的抓紧时间

资料来源:“深圳医保”微信公众号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