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微资讯

都知道你们看病行,想不到算数也这么溜!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03 17:4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9月1日,有一份名单,在深圳市卫生健康系统内被“传疯”了。

11.jpg

12.jpg

  这份名单是啥来头?还得从8月底的一场比赛说起。

01.

独占鳌头!这场大赛中

卫生健康系统交出亮眼“成绩单”

  近日,“金蝶杯”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会计知识大赛已圆满落幕。此次大赛,由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组建的“出征”队伍,在全市各行各业一百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13.jpg

  其中,卫生健康系统的财务专业人员更是“包揽”了此次大赛团队竞赛第一名、第二名,个人竞赛第一名、第三名,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的新起点上,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02.

“精兵强将”集结

21支队伍“强势出征”

  7月中旬,深圳市会计协会以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为契机,举办了一场以“深圳当示范,会计当尖兵”为主题的知识大赛,并向全市发出“号召令”。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第一时间响应号召,动员全市卫生健康机构及其相关专业人员积极参与此次大赛,并对所有报名参赛人员进行了预选分组。

  不到10天,由深圳市22家医疗卫生机构选派的93位“精兵强将”,组成的21支队伍火速“集结”完毕。

  7月31日,深圳市卫健委召开了一场“培训筹备会”,为所有参赛队伍和选手做赛前指导,同时鼓舞士气。会上,专家针对主办方下发的参赛提纲目录做了重点讲解,并下发了涵盖会计知识重点的专业性考卷,帮助参赛选手进行“预热”演练。同时牵头成立了线上学习交流群,方便学员在群上共享备考资料和学习心得。

14.jpg

▲深圳市卫健委牵头成立线上学习交流群

  最终,深圳市卫生健康系统在全市一百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独占鳌头!“深圳市卫生系统内审联队”和“肿瘤医院队”分别斩获了团队竞赛的第一名、第二名;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的出赛代表队员之一——蒋娟,则一举摘下了个人竞赛的桂冠!

  另外,“市人民医院队”也获得了团队竞赛第六名的佳绩,而个人竞赛中的前五名,卫生健康系统的专业人员更是占据4席。

15.jpg

03.

“卧虎藏龙” 个个都“身怀绝技”

有人20天内,啃下1000页知识点

  此次大赛考试范围广、时间短、任务重,脱颖而出的他们靠的是什么秘诀呢?

  “深圳市卫生系统内审联队”作为夺得此次团队竞赛桂冠的佼佼者,颇具发言权。来自深圳市人民医院内审室的葛继红,作为该团队的领队,她坦言:

  “说实话知道这个结果的时候,我们是非常惊喜和意外的,后来想想,这不仅是我们日常工作长期积累的结果,也跟此次我们的团队作战分不开。”

  在短短不到20天的时间里,葛继红所带领的团队,从一开始就分工明确,每个队员都有自己的任务模块,前期每个队员把自己负责的部分认真研读后,形成笔记精华或思维导图,分享到联队备考群,之后再一起对其中的疑难问题共同分析研讨。备考前一周进入冲刺状态,联队连续四天通过在线会议学习,每个队员都会充当“小老师”,就自己的负责模块进行讲解分析,一个视频会议常常一开就是3个小时。

  “两本厚厚的参考书籍,每本厚度高达15cm,如果只靠队员独自埋头苦干,孤军奋战,效率肯定不高,只有分工协作,互帮互助,才能实现效率最大化”。

——深圳市人民医院内审室主任 葛继红

  而个人竞赛的夺魁者——蒋娟,也有自己的一套学习方法论。

  作为一名刚毕业不久的财务会计专业人员,她这几年不是在学习的路上,就是在考试的路上,曾经在一年里足足参加了5个科目的会计领域专业考试。而这,也无形中为她参加此次大赛助力。

16.jpg

  而且在日常的工作和学习中,对于每个知识点,她都很较真,只要遇到不懂的,绝不死记硬背,而是会追根溯源,查阅各种书籍把每个知识点“吃透”。

  “没想到能拿第一名,可能有一点小幸运,不过我是那种会跟自己‘死磕’的人,不懂一定要弄到懂,这次的复习资料有1000多页,我就靠这股‘不放过自己’的精神磕下来了”。

——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

财务部蒋娟

  在她眼里,在医院里负责财务相关的工作,虽然跟患者没有直接的联系,但是医院各科室的医生,或多或少需要做科室里类似耗材和成本报备等琐碎工作,他们常常会下科室,“手把手”指导,“我们尽可能地减轻科室里的财务工作负担,医生也可以更心无旁骛地服务好患者。”

  而像葛继红、蒋娟这样的存在,在深圳卫生健康系统财会专业领域里,还有很多。就拿这次“出征”的21支队伍来说,就卧虎藏龙,随便抓一个,要么就是顶着名校名专业的头衔、要么就是四大国际会计师事务所的光环加身,有这些“精兵强将”坐镇深圳卫生健康财会领域,相信未来他们会献给深圳更厚的“大礼”。

  崛起吧!后浪们!

17.jpg

资料来源:深圳市卫健委财务处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