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微资讯

深圳首家肿瘤医院开特需门诊,最强专家阵容曝光!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08 10:3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9.png

  2017年,在深圳龙岗区宝荷路边上,有一座背靠绿树青山的大型新建医院正在崛起。这就是深圳史上第一家肿瘤医院——

11.jpg

  从此,深圳肿瘤患者不用出深圳,也能接受北京来的专家治疗。

  经历3年多沉淀,最近又有了大动作。

  9月7日上午,深圳市肿瘤医院特需门诊举行正式开诊仪式。

12.jpg

  国家癌症中心主任、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院长、深圳医院党委书记赫捷院士带领国家癌症中心“最强阵容”专程莅临深圳。

  包括院士在内,有10位中国乃至世界一流的肿瘤专家现场出诊,100多名患者受益。

  以后,这波福利还将惠及深圳乃至大湾区,疑难病症诊断和治疗水平将会进一步提高。

  深圳医院特需门诊开诊,是广大患者的需要,也是周边各省的需要,标志着深圳医院建设再上新台阶,深圳医疗质量也上了新档次。

  这仅仅是开始,以后深圳有需要、病人有需求,北京总院会随时派专家前来出诊、会诊、手术,用行动彻底改善深圳肿瘤诊疗水平。

  "我郑重向深圳人民承诺:我们一定会把深圳医院建成南方最好的肿瘤专科医院,请大家拭目以待!"

—— 赫捷

13.png

  其实,早在今年7月6日,特需门诊就开始试运行。

  截至8月31日,已有 188人次看诊,当中包括不少疑难杂症。

14.jpg

  为了给患者提供快捷入院、快捷检查、快捷治疗的服务,医院给特需门诊打造了几个“特”:首先,在面积上就“特大”。作为独立诊区,这里的占地面积达728㎡,共有8个名专家诊室,具备远程会诊系统及MDT会诊室。

  同时,还有抢救室、妇科检查室、治疗室、超声检查室、心电图室。

15.jpg

  患者挂号、缴费、接诊、抽血及超声、心电图等,都可以在特需门诊完成,

  有啥不懂的,还有经验丰富的护士MM引导解答。

  其次,就是医生“特牛”。

  作为中国肿瘤届的“国家队”,肿瘤医院的特需门诊更是优中选优,共有30多位。

  在“扛把子”赫捷的带领下,最强阵容随即曝光,当中包括——1名院士、8名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

16.jpg

  他们都是正高级别的“老司机”,即便是北京“朝阳群众”,想见一面都“一号难求”。

  而他们的专业,则涵盖了——癌症诊断、内科、外科、术后病理分析......

  可以说,从肿瘤的发现,到治疗,以及术后对肿瘤的分析,全流程都“包管”。

  而大家最关心的治疗方面,也集齐了放疗、化疗、手术这“三把斧”。

  “我希望我们的特需门诊,一是要真正体现“国家队”的高水平,切实为患者解决问题,开出高水平医院的名声和水平。二是办出特色。要办成深受广大病人爱戴,得到病人认可的品牌。”

——赫捷

17.jpg

18.png

19.jpg

  国内唯一的胸外科专业的中国科学院院士,擅长肺癌、食管癌和纵隔肿瘤的外科手术和微创治疗,特别是高难度胸外科手术及复杂并发症处理,手术效果达国际先进水平。

  在肺癌、食管癌等方面开展了大量的临床与基础研究,并取得了显著成果。曾多次获国家和省部级科技奖励。

20.jpg

  擅长肝癌、结直肠癌肝转移和软组织肿瘤的手术和个体化综合治疗。

21.jpg

  在喉癌、下咽癌的综合治疗、甲状腺癌的规范性治疗、复杂晚期头颈肿瘤的挽救治疗等方面具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22.jpg

  擅长头颈外科的各类手术,包括各类肿瘤根治性手术、挽救性手术、功能保留性手术、姑息性手术、各种一期修复手术以及各种复发、疑难、危重病人的非标准化手术。

  对鼻咽癌放疗失败后的外科救治有独到见解,突破了以往的手术禁区,达到国际先进水平。

23.jpg

  多年来一直致力于肺癌规范化、个体化多学科综合治疗及相关转化研究。对肺癌、胸腺肿瘤、胸膜间皮瘤等胸部肿瘤的内科治疗,有丰富的临床经验。

24.jpg

  擅长结直肠肿瘤的诊断及手术治疗。

  包括经自然腔道取标本结直肠手术(NOSES手术),结直肠癌扩大根治术、超低位直肠癌保肛手术、保留盆腔植物神经的直肠癌扩大根治术、低位保肛手术血管架桥术、结直肠癌联合脏器切除、右半结肠联合胰头十二指肠切除术和腹腔疑难肿瘤切除术。

25.jpg

  擅长乳腺恶性肿瘤的手术治疗、乳腺癌的早期诊断以及多学科综合治疗。

26.jpg

  长期致力于肿瘤内科治疗和个体化治疗的研究,在乳腺癌、肺癌、胃癌、食管癌、大肠癌、淋巴瘤、软组织肿瘤、生殖肿瘤等常见肿瘤的化疗和靶向治疗方面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对肿瘤风险评估和肿瘤预防颇有研究。

27.jpg

  擅长肿瘤的综合影像诊断,尤其擅长肿瘤的CT和PET-CT诊断。在肺癌筛查、肺结节诊断与鉴别诊断、淋巴瘤诊断等方面有较多研究。

28.jpg

  主要研究中国人食管鳞癌及癌前病变早期检测预警,中国人结外恶性淋巴瘤临床病理特征及诊治研究等方面。

29.jpg

  9月7日,他们已从北京,专程打“飞的”过来深圳助阵,特需门诊号很快就被抢光。

  如果你想找他们看病,却不巧错过了,以后也可以通过视频“约”一波。

  医生会通过远程会诊,了解病情,并讨论制定治疗方案、参与后续治疗方案的设计。

  当然,除了上面这群大咖,还有相当一部分,以后都会“驻扎”在深圳,为大家解决各类肿瘤疑难病症。

30.png

31.jpg

  目前,医院已开设特需门诊多学科会诊,这意味着,患者能一次召唤多名“大牌”。

32.png

  对于有需要的患者,可以通过这3种方式预约挂号预约专家: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微信公众号、160平台、拨打电话:0755-66618185。

33.png

  诊查费价格,和北京总院的定价一样,即:院士800元、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500元、正高级专家300元、副高级专家200元。

34.jpg

  在特需门诊项目外的费用,可以使用医保。

  看到这,可能会有人问,大专家都去了“特需门诊”,普通患者该怎办?别担心,在开设“特需门诊”的同时,专家们也保留了普通门诊,让各类患者都能找到好医生。

35.png

  除了开设特需门诊,肿瘤“国家队”还给深圳送来二重礼!

  9月5日,医院肝胆外科引入由国家症癌症中心副主任蔡建强教授挂帅的肝胆恶性肿瘤多学科诊治专家团队,

  这是医院引入的第十支癌症治疗“三名工程”名医团队。

36.jpg

  广东作为肝病大省,每年新发肝癌3-4万例,一旦到了晚期,平均寿命只有3-6个月。

  在深圳,肝癌发病率为15.37/10 万,占所有新发肿瘤的11.27%,在癌症排名榜上位列第五,但是死亡率却高居第二。

37.png

图片来源:腾讯医典

  面对“癌中之王”,蔡建强教授团队却“偏向虎山行”,做到——肝癌切除手术的出血量减少到传统的十分之一,大大降低患者术后肝衰竭的几率,最大限度地保留患者的肝脏组织,尽可能保护患者的肝功能,使患者5年生存率达43%,居国际一流水平。

  落地深圳后,团队将利用国家级平台优势,开展晚期肝癌个体化综合治疗等,建立肝胆肿瘤MDT会诊无缝连接的绿色通道,创建肝癌治疗的区域中心。

资料来源: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