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微资讯

保28种重疾!深圳打工人,政府喊你买“入门版”保险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1-13 17:5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疫情持续这一年,无数的打工人欲哭无泪,订单锐减、工厂停工、公司倒闭、工资发不出要么裁员、要么降薪……

  时代的尘埃落在每个人头上都是一座山。

  眼看马上过年了,无数双小手等着要红包,年迈的父母苦盼着你的家用钱,精神压力大、身体被掏空……

  这个时候,万一生个大病可咋办?

  别慌!新冠无情人有情,深圳给大家“发”保险了!

01.png

  近日,深圳市医保局联合深圳银保监局召开媒体通气会,宣布“深圳专属重大疾病保险”于1月12日起上线销售,出生满28天到69周岁的深圳医保参保人均可投保,不限职业类别,除了给自己买,也可为已经参加深圳医保的直系亲属买,还可以刷医保卡!

  “深圳专属重大疾病保险”是一项政策性普惠保险项目,为深圳市基本医保参保人“专门开发”,本质上是商业健康保险,在深圳银保监局的指导下,由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统一组织开发设计,保本微利、瞄准刚需,每万元保额的保费最低可至1.42元/年,让我们以“低门槛”的价格享受到“高保障”的重疾险服务。

  参保人购买后,如经确诊初次发生保险合同约定的28种重大疾病,可一次性获赔约定的保险金额,有效降低“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风险。

02.jpg

03.jpg

  01、人人都买得起

  每万元保额的保费最低可至1.42元/年,价格亲民,人人都买得起。

  02、针对高发的重疾

  依据最新的2020版重大疾病保险的疾病定义,聚焦28种高发病率的重大疾病,贴近深圳人的实际需求。

  03、一次性定额赔付

  这是定额给付型产品,被保险人确诊28种重疾可一次性获赔全部保额,理赔金可自由支配。

  04、有3种方案可选

  一次交费,可以保障1年、5年、10年,由投保人灵活选择,保费根据年龄定价。

  05、可以同时买几份

  你可以投保多份“深圳专属重大疾病保险”,一旦发生疾病,即可获得多份理赔金。如果你还买了其它商业重疾险,保额可叠加,赔付时相互间没有冲突。

  06、不用体检证明

  支持线上投保,符合健康告知列出的要求即可,免人工核保,不需要提供体检证明,流程简便快捷。

例子1

花了14.2元,获赔10万

  7岁的女孩小云是深圳基本医保参保人,假如购买了一年期的深圳专属重大疾病保险,保额10万元,一次性缴纳保费14.2元。在保障生效期间内(等待期后),她在深圳市某三级公立医院首次确诊为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确诊后经保险公司审核,符合保险合同约定的恶性肿瘤责任范围,可一次性获得保险公司赔付的10万元保险金。

例子2

同时买2份,获赔40万

  26岁的阿仁是深圳基本医保参保人——

  在A保险公司购买五年期深圳专属重大疾病保险,保额20万元,一次性缴纳保费791.8元;

  在B保险公司购买十年期深圳专属重大疾病保险,保额20万元,一次性缴纳保费1828元。

  三年后,他在深圳市某二级公立医院首次确诊心脏瓣膜疾病,并实施了切开心脏进行的心脏瓣膜置换或修复的手术。

  确诊后经保险公司审核,符合保险合同约定的心脏瓣膜手术责任范围,可一次性获得两家保险公司赔付合计40万元保险金。

04.jpg

05.jpg

来源:“PICC健康深圳”微信公众号

06.jpg

  1. 投保、被保人必须为深圳市基本医保参保人

  2. 年龄范围为出生满28天到69周岁——

  1年期产品:28天至69周岁

  5年期产品:28天至65周岁

  10年期产品:28天至60周岁

  3.可为已经参加深圳医保的直系亲属(父母、配偶、子女)投保

  4. 参加了深圳市基本医保的持非中国居民身份证的人员也同时可以投保,包括港澳台居民、外籍人员等。

注意!

目前或曾经患有以下疾病不能买

  与恶性肿瘤相关

  恶性肿瘤(含轻度和重度)、肺部结节或肿块或磨玻璃影、乳房结节或肿块(不包括囊性结节/BIRADS1-2级的结节)、肝脏结节或肿块(不包括肝血管瘤或肝囊肿)、腹部不明性质的肿块、宫颈CINIII(重度不典型增生)或高度鳞状上皮内病变(HSL)、卵巢囊肿或卵巢肿瘤(已明确为良性卵巢囊肿、良性卵巢肿瘤除外)。

  与脑中风、神经系统相关

  脑血管畸形、脑炎及脑膜炎(且目前存在后遗症)、脑梗死、脑出血、颅内肿瘤、一个肢体或一个以上肢体的功能障碍、阿尔茨海默病、帕金森氏综合症、运动神经元疾病、精神疾病、智能障碍。

  与心脏或脑血管相关

  冠心病、心肌梗死、心脏瓣膜疾病、风湿性心脏病、主动脉疾病、肺动脉高压。

  与器官功能严重受损相关

  器官移植(不含皮肤及角膜移植)、骨髓异常增生综合症、慢性肝炎、肝硬化、慢性肾脏疾病、多囊肾、系统性红斑狼疮、再生障碍性贫血、溃疡性结肠炎、克罗恩病、单眼或双眼失明、单耳或双耳失聪、语言功能障碍。

  与呼吸系统相关

  慢性阻塞性肺病、间质性肺病、肺纤维化。

  ✎ 其他疾病(本条规定以保险公司具体规定为准,有差异)

  高血压(收缩压≥160mmHg或舒张压≥100mmHg)、糖尿病或空腹血糖≥7.0mmo/L、一个及以上肢体腕关节或踝关节以上缺失。

  两周岁以下被保人

  出生时存在发育迟缓、脑瘫情况,存在缺血缺氧性脑病、胆红素脑病。

  被保险人过去6个月有过下列症状

  未明确原因的阴道不规则流血、反复咯血、呕血、便血(非痔疮出血),血尿、蛋白尿、体重下降(非健身原因所致的3个月内超过5公斤)。

07.jpg

  你可以用深圳市基本医保个人账户支付保费,但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个人账户余额超过深圳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5%(目前为6387.85元)的,可将个人账户余额不高于30%的部分用于购买专属医疗险产品;

  购买后,个人账户余额不得低于深圳市上年度在岗职工平均工资5%(目前为6387.85元);

  一个医保年度内,同一个人账户累计用于购买专属医疗险产品的金额不超过12000元。

08.jpg

  “深圳专属重大疾病保险”没有投保时段的限制,你可以通过以下3个线上渠道办理——

  “深圳医保”微信公众号

  “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微信公众号

  “i深圳”APP

  进入办理页面后,根据自己喜好,从11家商业保险机构中选一家来投保,在哪家买都是一样的。

  11家可投保的保险公司

(排名不分先后)

  中国太平洋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中国平安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富德生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太平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泰康养老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招商局仁和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

  同方全球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招商信诺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深圳分公司

  恒大人寿保险有限公司

09.jpg

  “深圳专属重大疾病保险”是深圳市政府继“深圳专属团体医疗险”后推出的又一项惠民力作。

  2020年,深圳市医保局联合深圳银保监局等部门,为深圳基本医保参保人“量身定制”专属商业健康保险,分两种类型——

  医疗费用报销类:专属团体医疗险

  2020年9月1日上线,分1年期和6年期两种,根据参保人实际发生的医疗费用,按比例报销。

  截至2021年1月3日,累计投保人数已近100万人。

  重大疾病类:专属重大疾病保险

  2021年1月12日上线,分1年期、5年期、10年期三种,定额赔付。

  专属团体医疗险、专属重大疾病保险相互补充,共同组成深圳打工人的“健康保障盾牌”。

  此外,深圳人还有一份“深圳重疾险”,全称为“深圳市重特大疾病补充医疗保险”,2015年起落地实施,每年的5、6月集中参保,保障期1年。

  “深圳重疾险”的保障内容、报销比例都是政府部门确定的,通过政府公开招标,由中标的商业保险公司承办。深圳市基本医保参保人自愿参加,参保时不需要进行健康告知。

10.jpg

信息来源:“深圳医保”“PICC健康深圳”微信公众号

转载请注明来源:“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