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微资讯

终于等来了!深圳九价HPV疫苗5月13日摇号,想中签千万记得这事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08 09:2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1.jpg

  2021年第1次深圳九价HPV疫苗摇号,将于5月13日上午10:00,在深圳市疾控中心举行。

02.jpg

  这次摇号共有4912个名额。(各位小姐姐,这次没摇上……那就再等等.....下月开始苗会增多~)

  还是老规矩,不限深圳户籍,身份证年龄为16岁-26岁5个月的小姐姐,都可以申请参加。

  目前中国内地批准的九价HPV疫苗接种对象为16周岁-26周岁的女性,所以满27周岁的小姐姐们暂时无缘。

  摇号过程由IT系统自动完成,不需要申请者参与。也就是说,你提交申请后,不用来现场摇号,啥都不用做,静待结果出来即可。

03.gif

▲排队排到脚麻的这种情况

是不会发生在摇疫苗的小姐姐身上的

  九价HPV疫苗摇号与深圳车牌摇号方法一样,都处于离线状态,由计算机运算产生摇号结果,全程录像并接受社会监督,让“黄牛”无空可钻。

04.gif

  深圳市疾控中心现场安排市民代表见证摇号全过程,予以监督。

  深圳的九价HPV疫苗,每剂1323元(含1298元疫苗费+25元接种服务费),全程接种3剂次,共3969元(参考价格,实际价格以社康公布为准)。按剂次付费,不能刷医保。

  一次摇中,就可以打完3针。

05.jpg

  由于系统设定,只要是3个月之内,参与者都会自动“续命”,啥都不用做。

  但因为疫苗预约“深圳系统”和“省系统”的切换衔接,深圳1-4月份没有摇号...

  所以,目测现在大部分小姐姐都已经过了有效期了。

  想顺利参加本次摇号,不错过中签的大好机会,就一定要5月11日22点前截止前,进入系统“申请延期”。

  怎么申请?

  ①关注“深圳卫健委”微信公众号

06.jpg

  ②点击底部菜单栏“便民服务”-“HPV疫苗摇号”;

07.jpg

  点击“注册”-“申请延期”即可。

08.jpg

  这波操作完成后,将自动续上3个月的有效期。

09.jpg

  如果是第一次参加摇号的“新手”,需要在上述“HPV疫苗摇号”系统内,点击“便民服务”-“HPV疫苗摇号”;

10.jpg

  阅读“用户须知”,填写个人信息,提交即可。

11.jpg

  注册成功并申请摇号后,系统会自动生成一个你专属的申请编码,并默认连续摇号3个月,这期间你不用做啥,只需静静等待好消息就好~

  要注意的是,必须实名注册,一个微信号绑定一个身份证!

12.jpg

13.jpg

  5月13日上午10:00摇号结束后,当天下午,申请者就可以在“深圳卫健委”的摇号页面查看自己是否中签。

  同时,中签者还会收到深圳卫健委的短信提示。

  类似这样——

14.jpg

  不过,之前试过有申请者由于手机设置了拦截短信等原因,不能及时收到短信通知,结果错过了预约时间。

15.jpg

  在此特别提醒:每位申请者都要勤快点,自己主动进入微信的“HPV疫苗摇号”页面查询中签结果。

16.jpg

  01.打了新冠疫苗,多久可以打HPV疫苗?

  至少14天。

  02.啪啪啪过了,还能打HPV疫苗吗?

  可以。

  有过性生活,照样可以接种疫苗。只要在适龄范围,不管“新手上路”,还是“老司机”,都可以接种HPV疫苗。

  03.打了第一针后发现怀孕,会不会对胎儿有影响?

  没有影响,可以继续怀孕。

  当然了,由于目前证据还不充分,为了胎儿安全,不推荐在孕期和哺乳期继续接种HPV疫苗。

  04.来M了,还可以打吗?

  可以。

  来月经,不会降低抵抗力,你没有自己想象的那么弱。即使大姨妈到访,也没必要爽约。

资料来源:深圳市疾控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