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微资讯

把医生捧上“天”的深圳,又放史上最大招医令:7734人!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11-16 10:0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今年“8·19”中国医师节前夕一个视频在朋友圈刷屏了,点击量突破1000万,转发数、点赞数双双“10万+”,视频的“幕后推手”正是脑洞大开的“深小卫”。

  为了致敬深圳医生以及所有的医务人员,我们用1000架无人机,点亮了深圳湾的夜空,将深圳医生打在公屏上!“深圳医生YYDS”,“生命不息、搬砖不已”……

06.jpg

07.jpg

08.jpg

  一个个以往只会出现在群聊里的表情包,被光明正大地搬上了深圳湾一号的上空,在那一晚,点亮了这座城市的封面让“默默搬砖”的深圳医生成为了全城焦点。表情包很生动,但被转发得最多的却是一句再朴素不过的话:谢谢你,深圳医生。

09.jpg

  简单的7个字,让无数的医护人员瞬间“破防”,抗疫以来的“高烤”和暴雨,“007”连轴转的夜班、门诊、手术,与高强度工作不成正比的收入病人不理解时的辱骂甚至推搡……

  所有不为人知的心酸和委屈都在这一刻得到了释放,这7个字背后凝聚着深圳这座城市以及2300多万市民,对医务人员发自心底的感恩和尊重。

10.gif

  有网友说,因为1300万粉丝的深小卫,深圳医生才被这么多人“看见”,这话并不完全对,作为码字斗图的小编,我们能做的只是锦上添花,顶多用无人机把医生捧上“天”,真正把医生宠上天的,是这座高速发展的城市和求贤若渴的政府,让深圳对医学人才的重视,被全国看得见。

只求你们肯来

深圳“给钱、给房、给平台、给政策”

11.jpg

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朱洪波

  深圳对医学人才有多“饥渴”?先来看一组数字吧。

  2020年的全国人口“七普”显示,深圳市常住人口达到1756.01万人(加上流动人口实际上可能有2300万)与2010年“六普”相比增加约714万人,增长68.5%,十年间新增的人口排名全国第一,甚至以一己之力超过了江苏全省(新增609万)也超过了“北京+上海+天津+安徽省”的增量。

  可想而知,深圳的民生保障一下子成了“小马拉大车”住房、教育、医疗的压力得大到什么样,于是你可以看到过去十年,伴随着“新医改”的步伐深圳的医疗卫生,一直在“深踩油门”、急起直追。

  1.给钱

  “十三五”期间,深圳向医疗卫生“砸”下超过1500亿元是“十二五”的 2.5倍。

  2020年政府给公立医院的财政投入占医院总收入的37%,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近3年,全市公立医院医务人员收入平均增长11%,“罗湖医院集团30万年薪招全科医生”就和清北博士来深当小学教师一样,早已不算新闻。

  2.建医院

  “十三五”期间,深圳规划了117项医疗卫生建设项目,新、改、扩建33家医疗卫生机构新增三级医院23家、社康机构125家,2016年-2021年三甲医院从10家增加到24家,7家医院入选“广东省高水平医院”,8家医院进入全国百强。

12.png

  新建成,中国医学科学院肿瘤医院深圳医院、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医院深圳医院、香港大学深圳医院、南方医科大学深圳医院、中山大学附属第七医院、深圳大学总医院、深圳大学附属华南医院……

  全是货真价实的名校名院直属医院:

13.gif

  3.建医学院

14.jpg

  此外,还有5家医院设立了高校临床医学院、35家医院成为高校的教学医院。

  4.建平台

  2014年9月启动医疗卫生“三名工程”,柔性引进245个国内外高层次医学团队其中两院院士团队就有58个,使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直通”国内外最顶尖的医学平台,一批国家级平台也相继落地深圳。

  国家感染性疾病(结核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国家中医肝病区域诊疗中心、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南方基地、国家恶性肿瘤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南方分中心……

  5.给政策

  过去十年,深圳医改一直走在全国前列不惜啃下“硬骨头”,分三步调整了2568项公立医院收费价格、提高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含量”的诊查费、手术费、护理费,对取得规培证并到社康中心工作的毕业生,按学历给予最高35万元的一次性生活补助。

15.png

  6.降房价

  房价近年来一直是人才来深的“痛点”继2020年“限购、限贷、限卖”的“7·15新政”后,今年2月,深圳在全国率先出台二手房“指导价”此后全市二手房成交量连续6个月下滑,今年9月仅成交1700多套,失去活跃的成交(尤其是投机炒房)“高房价”已成空中楼阁。

  有中介说,现在的房源,如果业主降价不超过百万,他们都不好意思拿出来发朋友圈,而在宣布实行“大学区”“教师交流”政策后,原本最抗跌的学区房也很快“破防”

  7.“给”房子

  打压高房价的同时,深圳从2018年起开启“二次房改”学习新加坡模式,未来的住房供给将以公共住房为主,而且执行力非常强,到2035年的公共住房建设用地已全部落实,目标是“将来深圳60%的市民住在政府提供的租赁或出售的住房中”,其中人才住房的租金、售价,仅为同地段市场商品房的6折。

  实际上,近年来医学人才来到深圳医院都会安排专人协助申请政府公共住房,以深圳宝安区为例符合宝安区高层次人才标准并经认定的(如:40周岁以下全日制博士)可享受20万元生活补助,免租入住90㎡人才住房,投身深圳,基本“房事”无忧,就看你有没有“创业”的决心

南下深圳

正成为全国医生的一个“新风向”

  大举建医院、扩平台的同时,深圳向全国巡回招“医”,也一年比一年猛:

  2017年,1691人;

  2018年,3934人;

  2019年,5873人;

  2020年,7125人;

  而2021年,将继续创新高:7734人!

  从全国各地出走的医学人才,很多都将深圳视为一片“蓝海”。

01.jpg

  在医疗公众号“八点健闻”最近一篇介绍东北医生出走的文章中,深圳成为了“出镜率”最高的去处。

  一位著名的肝胆外科专家,出走南方某大学的附属医院并担任主要管理者。

  其他组团去南方、去深圳的更是不胜枚举。

  深圳的吸引力到底在哪里?

  东北一位院长、一位卫健委官员分别在文中说出了自己的心声:一位东北的医院管理者,当他在职业生涯的暮年来到南方后,对东北与沿海的医疗系统差异,有了更深的体会。

  “深圳医院的发展方式,从社会发展角度来讲,我觉得做法非常正确。医院所有的经营,比如说设备的购置、基药采购、耗材采购都是政府出钱采购,医院没有了这些负担,或者说没有这些额外的工作,就能一门心思把医疗做好。这是我的感受,在这里真正做成公立医院,它能发挥它的公益性。”

  东北某地级市卫健委的一位官员,也讲述了自己的观察。

  “有一次我在深圳那边待了几天,去旁听当地的会。一个地区要建医院的时候,一般情况,政府投入都会往下砍预算,深圳却是往上加预算。10个亿的预算,它会往上加到15个亿。总的来说,深圳财政预算比较充足,公共卫生收入比较大。”

  这种充裕的公共卫生投入,还有做好医疗业务本身的纯粹,对那些有抱负、有想法的东北医生,有着难言的吸引力。

  除了东北,西南、西北也是近年向深圳输送医学人才的“重镇”。

  “2017年选择来深圳,看中的是这个城市的平台,而且正好赶上医疗、教育补短板的风口,政府的支持力度非常大。”

——李晓武 深圳大学总医院肝胆外科主任

原第三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全军肝胆研究所副所长

  就连心血管病“国家队”阜外医院,也将其运营的深圳医院视为一条“新出路”。

02.jpg

03.jpg

欢迎你也来深圳

正向全国招聘7734人

  往年这个时候,深圳卫健委已经启动全国“巡回”招聘。

04.gif

  今年因为全国疫情此起彼伏,暂时未能成行。

  但招人的脚步不会停,现正开启网上报名。

  近日,深圳市卫健委已在官网发布《2021年深圳市卫生健康系统人才招聘公告》。

  今年的招聘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共75家医疗卫生机构,拟招7734人

  市属医疗卫生机构23家,拟招2896人

  区属医疗卫生机构47家,拟招4510人

  社会办医疗机构5家,拟招328人

05.jpg

  既招医生、公卫、医技、护士,也招财务、IT、行政……甚至还有学音乐的(别误会,是音乐治疗师)。

06.jpg

07.jpg

08.jpg

  详细的招聘公告,请跳到深圳市卫健委官网查看。

09.jpg

  这75家单位都在等着你

10.jpg

11.jpg

  看看都有哪些岗位适合你?

12.png

(本次招聘的均为非编制岗位)

  怎样撩到你心仪的单位?

  01

  上网投简历

  报考者可在2021年11月8日8:00至12月18日24:00期间登录——

  深圳市卫生人才招聘管理平台

13.png

  注册、填写个人信息、选报岗位、上传相关证明材料。

  02、等待面试通知

  各招聘单位会以短信、电话、邮件等方式另行通知面试时间、地点、形式以及相关要求。

  本次招聘原则上不再进行笔试。若确需要求笔试的,由提出笔试要求的招聘单位自主开展。

  03、有些单位可能有临床考核

  各招聘单位会自主决定是否增加临床考核内容。考核时间、地点以及相关要求由招聘单位另行通知。

  十年前,深圳摩天大楼的灯光秀,都是土豪用来表白女朋友的。

  十年后,它竟频频变成了“表白”医护人员的主场实力宠“医”,深圳就是这么任性。

15.gif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健委人事处、深圳市卫健能教中心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