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微资讯

紧急求助!又有人@深圳卫健委,后续来了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4-12 15:3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近日,一条来自福建的求助信息

引起不少深圳人的关注

  您好,我来自福建省泉州南安,我小孩是3月14日凌晨一点出生,出生后因为没有哭出声,就赶紧转上级医院泉州儿童医院ICU,经过十几天的抢救治疗后,现在用无创呼吸机才能保证呼吸,但是这边由于医院条件有限,不能进行下一步的治疗,医生建议我们转院,现在国内只有深圳和上海各一家医院能根治解决。已联系了深圳儿童医院,现需要帮助协调解决救护车转运和就医事项。

32.png

  这是福建泉州南安的李先生在深圳卫健委公众号的留言

  这究竟是怎么回事?快跟大件事君一起了解

孩子出生后就转入ICU

深圳卫健委公号留言求助

  李先生介绍,孩子3月14日凌晨出生后,哭声很小,医院说很少碰到这种情况,无法处理,经过南安市中医院医生联系凌晨紧急转入泉州市儿童医院新生儿科ICU,经过十几天的抢救治疗后,用无创呼吸机才能保持呼吸正常,但由于这边医疗条件有限,不能进行下一步的治疗,医生建议转院治疗。

  经过泉州市儿童医院检查,孩子患有先天性双侧声带麻痹。李先生咨询医生朋友得知,国内只有深圳儿童医院跟上海新华医院可以根治这个疾病。因为上海疫情严重,不能接收,李先生把希望寄托在深圳市儿童医院上。

  在深圳朋友的建议下,李先生在深圳卫健委公众号留言求助——

  “我试着在深圳卫健委公众号上留言,当晚就收到了深圳卫健委的回复。”李先生说,深圳卫健委立马跟深圳市儿童医院联系,商量方案。

33.png

  深圳市儿童医院院长麻晓鹏介绍,收到李先生的求助信息后,大家一直在商量各种方案,看哪种方案最安全。

  “考虑到孩子患有先天性双侧声带麻痹、Ⅲ喉梗阻,依赖特殊呼吸机正压通气维持呼吸,跨省长途转运不排除出现缺氧等危及患儿生命的情况,风险较大。在综合考虑到当前泉州与深圳两地的疫情形势,及转运治疗对患儿病情影响的利弊分析后,我们建议暂缓跨省转运治疗方案,由我们派出专家团队前往泉州开展手术治疗患儿。”麻晓鹏介绍。

  “任何时候,前提是保证孩子的生命安全。”

深圳医生千里赴泉州

成功为患儿实施手术

  去泉州手术的,是深圳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的潘宏光医生。

  4月5日,潘宏光和同事严尚,带着两大箱手术必备器械前往泉州。当晚抵达后,立即与泉州市儿童医院耳鼻喉科、麻醉科医生商讨第二天手术方案。

  “我们沟通了很详细的方案,对方医院医生接受后,配合得很好。”潘宏光介绍,第二天(4月6日)上午,为孩子做了手术,孩子的身体条件很好,手术2个小时左右就顺利完成。从目前结果来看,比之前做过的患者,恢复快一些。

34.jpg

  据了解,泉州患儿所患疾病,需要实施声带外移固定术,这类手术是潘宏光三年前在国内首创。3年前,潘宏光在深圳市儿童医院做过的第一例患者,如今已经上了幼儿园,说话基本和常人一样。“这个病越早做,成功几率越大。”

最新进展:

患儿已脱离呼吸机

  “10分钟前接到医院电话,说孩子今天(4月11日)脱离呼吸机。”在电话的另一端,福建泉州南安的李先生,说起过去一个星期的经历,非常感激。

35.png

  李先生微博感谢出手相助的人们

  今天(4月11日)上午,潘宏光告诉南都记者,目前孩子恢复良好,脱离了呼吸机。

  从泉州回到深圳后,潘宏光一直通过视频、电话了解患儿情况,和当地医生商讨后续治疗。潘宏光介绍,孩子脱离呼吸机后,要监护孩子情况,然后慢慢学会自己喝奶,病情稳定后,就可以出院回家。

  此事发生后,引起网友热议。麻晓鹏接受南都记者采访时表示——

  “手术之所以成功,是家长对我们的信任,当地卫健委,儿童医院大力配合,技术也很过硬。我很感动,尤其在当下,大家更需要这种正能量。”

36.jpg

  网友们也纷纷点赞,“真的好感动啊”“为大爱的深圳点赞!”

37.png

38.png

39.png

40.png

41.png

42.png

来源:深圳大事件

采写:南都记者 李榕

编辑:余思敏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