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冲击波碎石与代谢评估技术学习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9-07-30 16: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尊敬的泌尿外科同道:

  “深圳冲击波碎石研究所”于2016年经深圳市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批准成立,是我国唯一的一家专业性冲击波碎石研究机构,设在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深圳福田)。冲击波碎石技术培训是研究所的主要工作任务之一。研究所自2017年起主办《冲击波碎石与代谢评估技术学习班》,至今已举办了7期。该培训班围绕当今尿石病三大诊疗技术代谢评估、冲击波碎石和腔镜碎石展开研讨,重点学习冲击波碎石技术及代谢评估技术。学习班以学术讲座结合技术操作交流及基础实验演示的方式进行,以加强各级医院泌尿外科尿石病诊疗和防治方面的交流,本次课程内容丰富,形式新颖,针对性强,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了我市泌尿外科尿石病体外碎石以及尿石病病因诊断(代谢评估技术)、个体化防治的规范化发展和进步。

  一、培训内容:

  1.理论授课、讨论与经验分享

  1)冲击波碎石发展史,冲击波碎石原理,冲击波碎石适应症禁忌症,冲击波生物学效应以及物理学机制等

  2)冲击波碎石机工作原理以及维护及常见故障处理

  3)冲击波碎石效果影响因素,特殊结石的冲击波碎石治疗,影像诊断原理以及技能提高

  4)尿石病的病因诊断--代谢评估技术及应用,各种类型成分的结石成因、评估与防治,离子色谱技术介绍与应用

  5)多达十余例病案分析经验分享以及讨论

  2.实际实验操作与碎石技能提高

  1)冲击波碎石机体外实验操作,碎石机焦点校正,保养讲解

  2)冲击波碎石技术正规操作以及技术要点规范化培训(B超定位、X线定位)

  3)离子色谱技术、红外光谱分析技术、物理振动排石床操作等

  4)实际接诊尿石病需要体外碎石患者的正规诊疗流程培训

  二、培训时间

  2019年8月19-23日上午9:00-12:00,下午14:00-17:00

  三、地点:理论授课:中山大学第八附属医院(深圳福田)23楼会议室

  实际操作:中山大学第八附属医院(深圳福田)碎石中心

  四、学员对象:泌尿外科医师;从事体外碎石技师、护士

  五、会务费:培训费:800元/人(有发票),差旅费及食宿费用回单位报销

  六、学分:1、本次培训授Ⅱ类学分6分;

  2、培训时请学员自带继续教育IC卡拟授学分。

  七、联系:

  1、扫描深圳冲击波碎石研究所二维码,点击关注后将报名表内容发送给我们。

  2、易企秀后台报名

  3、电话:0755-83980763何老师

中山大学第八附属医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