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第三届清洁间歇自助导尿在妇科术后尿潴留病人中的应用培训班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8-24 17:3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尊敬的各位同道:

  在妇科领域,因恶性肿瘤行盆腔淋巴结清扫术、盆腔器官脱垂行全子宫切除术、子宫肌瘤压迫等疾病因素所致的尿潴留发生率高,术后膀胱功能一般需几个月时间恢复,目前主要解决措施为留置尿管,但易导致泌尿系感染,并影响患者正常社交及家庭生活。清洁间歇自助导尿(CISC)技术因降低尿道感染率及提升患者生活质量,目前已广泛应用于康复等专业中尿潴留患者,并已列入神经源性膀胱护理指南。但清洁间歇自助导尿在妇科患者中利用率仍相对较低,导致多数妇科术后尿潴留患者无法受益。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妇科自2018年以来一直积极推广CISC技术,已连续举办两届CISC培训班,并将于2020年9月5日举办“第三届清洁间歇自助导尿在妇科术后尿潴留病人中的应用培训班”。具体安排事项如下:

  一、培训时间

  报到时间:2020年09月05日08:30-08:50;

  培训时间:2020年09月05日08:50-16:00。

  二、培训地点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外科楼四楼妇科会议室(深圳市福田区笋岗路3002号)

  三、邀请对象

  各级医院妇科护理人员及感兴趣的相关专业护理人员。

  四、收费标准

  本次培训免予收费。

  五、授予学分

  对全程参加会议的人员授予市级医学继续教育项目Ⅱ类学分1.5分。学员务必携带医疗教育一卡通登记学分。会议现场授分,会后不予补录。

  六、报名及联系方式

  刘秘书13798329003;杨老师13924616632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