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高危妊娠孕期管理学习班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9-29 17:4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随着全面二孩政策的开放,高危妊娠所带来的潜在风险对每一个产科医生都是严峻的考验。如何保障孕产妇及围产儿的安全呢?两个措施,一是提高保围产保健水平,预防和减少危重孕产妇的发生;二是提高危重孕产妇的救治水平,降低危重孕产妇及围产儿死亡率。为此,南山区人民医院产科举办“高危妊娠孕期管理学习班”,本次学习班特邀请了全国著名的妇产科专家王子莲教授、钟梅教授、周祎教授、苏放明教授、樊尚荣教授、赵卫华教授等及我院专家肾内科祝胜郎主任,产科刘增佑主任、俞艇蔚主任、胡璇副主任医师等讲授高危妊娠孕期管理的相关知识,以提高围产保健水平,早期识别高危妊娠,加强对高危妊娠的多学科管理,减少及防治严重并发症的发生高,提高产科质量。

  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要授课内容及日程:

  加强胎儿宫内监护预防死胎;高危妊娠的早期识别及风险评估;早产高危人群管理;多胎妊娠的孕期管理;人工瓣膜置换术后妊娠的处理;妊娠合并肝病的管理;妊娠合并肾脏疾病的管理;产前筛查及产前诊断的选择和应用;妊娠期高血压疾病临床管理指南要点;降低“爱乙梅”的母婴传播等。具体授课内容及日程见附件。

  二、培训时间:2020年10月9-10日,报名QQ:25590111,报到时间:2020年10月9日13:30-14:00。

  三、报到及办班地点: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住院楼楼21楼学术报告厅。

  地址:南山区桃园路89号(南山大道旁边)。地铁1号线桃园站C出口。

  四、培训对象:全市妇产科医师、护士及助产士。

  五、会务费:外院学员免费,中餐免费。

  六、全程参加学习班者可以获得省级学Ⅰ类分1.5分。

深圳市南山区急危重症孕产妇救治中心

华中科技大学协和深圳医院产科、科教科

  联系人:胡璇13728733716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