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精准护理在心血管急危重症中的实践应用研讨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11-17 16:06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尊敬的各位专家,同仁:

  精准医疗(Precision Medicine)是一种将个人基因、环境与生活习惯差异考虑在内的疾病预防与处置的新兴方法。美国医学界在2011年首次提出了“精准医学”的概念。2015年我国科技部召开国家首次精准医学战略专家会议。精准护理源于精准医疗的理念,主要指在精准医学学和精准健康理念的指导下,护理人员对患者进行精确表型分析或表型深分析,在适当的时间针对合适的患者进行准确的护理实践。另有学者提出精准护理是基于患者个体及生物学特征的健康教育、病人安全、药物监护、临床护理决策、心理支持、延续护理等,使患者获得较常规护理更准确、更全面、更精细的护理服务,满足患者的身心需求。

  随着医学的发展,精准护理也将成为发展的趋势。精准护理所需要的新知识、新概念、先进技术首先要采取教育的方法加以解决。

  一、会议内容

  1.精准护理的现状及新进展

  2.精准模式下专科护理质量指标构建与运用

  3.急性心肌梗塞围术期无缝隙衔接的精细化管理

  4.双泵并行多重血管活性药物的规范化管理.

  5.目标值导向思维在心力衰竭患者管理的运用

  6.PICCO监测技术下血流动力学的精准评估

  7.精准护理策略在主动脉内球囊反搏(IABP)集束化护理的应用

  二、组织机构

  1.主办单位: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深圳福田)

  2.承办单位: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深圳福田)

  3.支持或协同单位:无

  三、参会对象

  护理管理者、护士长、专科护士、护士骨干、各级护理人员

  四、会议时间、地点

  1.报到时间:2020年12月2日8:00-8:45

  2.地点: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深圳福田)1号楼23楼多功能厅(深圳市福田区深南中路3025号)

  3.上课时间:2020年12月2日全天

  4.上课地点: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深圳福田)1号楼23楼大会议室

  5.收费标准:本次会务费免费,提供午餐,参会人员住宿费、交通费自理。

  五、学分授予

  对全程参加会议的人员授予省级继续教育Ⅰ类学分1.5分(自行带学分卡)

  六、其他

  报名方式:11月25日前,如有疑问请咨询刘老师13823246284,邹老师13924581158。

中山大学附属第八医院(深圳福田)心血管内科

附件下载

课程安排表.docx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