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儿童骨折规范化治疗学习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12-21 10:1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医疗机构:

  根据广东省继续医学教育委员会文件(粤继医教〔2019〕4号)要求,为进一步提高和规范化儿童骨折的诊断和治疗中的相关实际问题,增强对临床儿童骨折的诊疗能力,我院将于2020年12月26日在深圳市举办“儿童骨折规范化治疗学习班”,(项目编号:2020020407005)。此次学习班邀请国内及省级知名专家授课,结合相关指南和临床实践,讲解儿童骨折规范化诊治的关键问题、细节问题、临床常见问题和处理棘手的难题,切实服务于临床实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授课内容

  (一)肘关节骨折常见失误分析

  (二)儿童股骨颈骨折一定要闭合复位吗?

  (三)儿童桡骨远端干骺端移行部骨折治疗的选择

  (四)青少年踝关节骨骺损伤机制与分型

  (五)病例讨论:一例特殊的股骨颈骨折

  (六)病例讨论:DDH?髋关节外伤性脱位?

  (七)弹性髓内钉规范化使用

  (八)一种易被漏诊误诊的儿童肘部骨折

  (九)经皮钢针撬拨复位治疗儿童肱骨髁上骨折策略

  (十)儿童锁骨骨折的规范化治疗

  (十一)儿童肱骨外髁骨折伴肘关节脱位与肱骨远端全骨骺骨折的鉴别

  (十二)儿童孟氏骨折漏诊与治疗策略

  (十三)病例讨论:一例肘关节脱位病例

  二、参会人员:小儿骨科、小儿外科、骨伤科、急诊外科等相关专业医护人员。

  三、报到时间:2020年12月26日上午8:00现场注册签到。

  四、会议地点:深圳市罗湖区金塘街40号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3号楼7楼会议室。

  五、收费标准:免费。

  六、其他注意事项:全程参会将授予省级I类学分1.5分,请自带继续教育IC卡参加学习,会后不予补录,名额有限,谢绝代刷卡。因停车位有限,建议尽量绿色出行。

  七、报名方式及联系方式:电话、短信、微信报名均可。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深圳市坪山区中医院)

  (联系人:王李钢:13699850631,范海平:15889353845)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