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关于举办市级继续医学教育项目《脑卒中康复护理评定及临床实践技术》学习班的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5-18 16:12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各有关单位:

  脑卒中是我国的多发病,死亡率和致残率高。随着康复医学的蓬勃发展,康复护理已成为现代护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临床护理工作中占有很重要的地位。康复护理有别于一般临床护理的自身特点,将“替代护理”变为“自我护理”,协助并指导患者进行康复功能训练及辅助器具的使用,预防继发性残疾和并发症的发生,指导患者进行日常生活活动能力的训练,以促进患者功能恢复和重建,最大程度的恢复患者的功能,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重返家庭,回归社会。根据深圳市继续教育管理中心培训计划安排,定于2021年5月29日-2021年5月30日举办“脑卒中康复护理评定及临床实践技术学习班”(项目编号:21170038)。现将有关事项通知下:

  一、时间和地点

  时间:2021年5月29日-2021年5月30日,7:30-8:00报到,8:15开始上课。

  地点: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人民医院行政楼二楼会议室。

  二、参加人员:全市医疗机构(包括社康中心)康复类、神经科等相关技术人员及热爱康复事业的医务人员。

  三、课程内容:

课程名称讲课人时间
1.脑卒中康复护理常用评定、量表及评定方法韩碧园5月29日8:15-10:00(2课时)
2.康复护理技术在脑卒中患者中的应用梁伟容5月29日10:15-12:00(2课时)
3.吞咽障碍康复护理评估与护理技术刘素华5月29日14:00-15:45(2课时)
4.脑卒中患者日常生活能力评估及训练吕慧兰5月29日16:00-17:45(2课时)
5.偏瘫患者体位摆放及转移技术司徒杏仙5月30日8:15-10:00(2课时)

  四、其他事项

  1.联系人吕慧兰(邮箱:narmyy@dpxq.gov.cn.)。

  2.授予Ⅱ类学分2.0分。请学员携带学分卡参加培训,食宿自理。

  五、交通指引: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人民医院(南澳人民路6号)

  1.出发地:深圳宝安机场

  ①驾车/打的(费用约300元约100分钟)

  机场-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街道人民路6号

  ②公交(约120分钟)

  步行至航站楼坐地铁11号线-经11站到车公庙站-换乘1号线经10站到罗湖翠竹站转乘E11路至南澳街道办。

  2.出发地:深圳北站直接坐E11路至南澳街道办

  3.出发地:深圳罗湖火车站

  ①驾车/打的(费用约200元约80分钟)罗湖火车站-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街道人民路6号。

  ②公交(约100分钟)步行至公交站台205路至罗湖体育馆转乘坐E11路至南澳街道办。

深圳市大鹏新区南澳人民医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