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学术会议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关于举办《中等长度静脉导管护理应用新进展及质量与安全培训班》通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8-24 10:21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改良型中等长度导管置管是一种经外周静脉置入的输液工具,适用于中短期输液治疗、具有操作简单、安全、方便的优点,可为患者提供可靠的静脉输液通道,能够安全地输注药物,保护患者血管,减轻患者反复穿刺的痛苦,提高患者的生活质量,减轻护士的工作量,降低经济成本。中等长度导管在国外已经成熟使用,近几年中等长度导管在我国各大医院也广泛应用,在使用过程减少反复穿刺、提高护理工作效率、降低医疗费用及医疗纠纷中也得以体现。因此,我院举办中长导管培训班,希望通过系统培训让临床护士掌握中长导管置管技术,给患者提供多种更为合适的血管通路器材让其使用,达到护患双赢的目的。

  一、授课内容:

  1.改良型中长导管专家共识及上肢静脉解剖

  2.改良型中长导管维护专家共识及标准维护

  3.改良型中长导管并发症预防的快速识别及处理

  4.超声引导下改良型中长导管置管标准流程

  5.操作示范讲解

  6.分组操作练习与理论考核

  二、学员对象

  临床护理骨干、专科护士

  三、授课时间及地点

  2021年9月8日8:00-18:00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食堂五楼会议室

  四、学分授予

  授予二类学分1.5分

  五、报名方式

  预报名:请于2021年9月1日前将学员姓名、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发至qq:2282214855

  联系人:佘晓佳(1376019****)

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