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卫生执法监督

市卫生监督局开展完成全市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全覆盖摸底式专项监督检查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3-16 15:4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在深圳市家乐士净水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检查

在深圳市科尔特水处理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检查

在深圳市万泉达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检查

在深圳市世清泉净水设备有限公司现场检查

  为切实落实重点场所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返深高峰防御战和复工复产攻坚战,近期,市卫生监督局用一周的时间对全市220家涉水产品生产企业进行了全覆盖摸底式专项监督检查。本次专项行动结合省、市关于企业复工复产的相关防控要求和涉水产品企业卫生监管实际,重点检查全市涉水产品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安全生产情况、依法生产和经营情况。

  在复工复产方面,逐一对企业复工情况、员工复工情况、重点地区员工情况、外籍员工情况等进行了详细摸底排查。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方面,对照《深圳市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落实分区分级防控措施科学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的八项措施开展监督检查。在安全生产方面,现场检查企业是否组织开展全面的安全检查,并要求企业加强高风险场所的安全管理,减少或取消有限空间作业、动火作业等危险作业。在依法生产和经营方面,对每家已复工复产企业现场随机抽取2个型号的涉水产品检查,并对企业上岗人员是否持有有效的健康合格证明、企业实际生产地址与卫生许可批件的生产地址是否一致等进行检查。

  经专项检查,我市大部分涉水产品生产企业均已复工复产;已复工企业中,绝大部分均能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安全生产、依法生产和经营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市卫生监督局卫生监督员均当场下发卫生监督意见书责令相关企业进行整改,尤其是对检查中发现的依法生产和经营方面存在的问题,市卫生监督局学校卫生与饮用水监督科将对相关企业进行后续追踪核实,对确认存在违法的情况依法进行处置。

市卫生监督局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