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直属机构

深圳市康宁医院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9-05-05 10:4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 机构名称

    深圳市康宁医院

  • 职能介绍

      深圳市康宁医院始建于1980年,是深圳市唯一一家集预防、医疗、康复、科研、教学于一体的三级甲等精神病专科医院,2007年医院加挂深圳市精神卫生中心,承担全市精神卫生防治和康复技术指导,流浪精神病人救治救助和精神病人强制医疗等任务。2010年以来,医院一直名列复旦大学医院管理研究所中国最佳专科排行榜精神专科医院前十位。2017年荣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中心/医院占地面积1.6万平方米,业务用房面积3.5万平方米,核定床位630张。2018年,全院有各类人员1110人,其中工作人员1055人,住培医师、硕士研究生和在站博士后55人。聘用员工中研究生141人(博士28人,硕士113人),高级职称97人。年门、急诊量26万余人次,年收治住院患者8000余人次。拥有3.0TMRI、16排CT、DR、rTMS等先进设备。建设中的坪山院区建筑面积9.6万平方米,一期床位800张,已于2018年12月试业。业务科室分为临床服务、社区防治、科学研究等三大系列,组建了精神分裂症、双相障碍、抑郁障碍、焦虑障碍、儿童孤独症、老年痴呆症、药物依赖、睡眠障碍、社区防治及自杀预防和生物标记及精神影像等10个专病专家诊疗研究团队。儿少精神科、情感障碍科、临床心理科、公共卫生科、精神康复科、司法鉴定科等已成为华南地区乃至全国配置最完备、最具发展潜力的专科。中心/医院是广东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协同单位(精神科)、广东省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精神科)、广东省普通高等医学院校教学医院,是安徽医科大学深圳精神卫生临床学院、深圳大学精神卫生学院、济宁医学院深圳精神卫生临床学院,市级博士后创新实践基地;拥有临床心理健康重点实验室、脑神经发育障碍康复技术工程实验室等市级实验室。积极推进市政府“医疗卫生三名工程”项目,与北大六院陆林院士团队、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方贻儒教授团队、墨尔本大学Ian Everall教授团队、美国哈佛大学医学院附属波士顿儿童医院儿少精神科Myron Lowell Belfer教授团队和伦敦国王学院Robin MacGregor Murray教授团队等深入合作。中心/医院坚持以“打造中国最雅致的学术性研究型精神卫生中心”为愿景,以“守护深圳人内心的安宁”为使命,恪守“精业守诚、厚德致和”的院训,不断探索和完善具有深圳特色的“院前预防-院中诊疗-院后康复及管理”的精神卫生服务模式,力求做出深圳特色、深圳气派,为深圳经济社会发展和市民身心健康作出贡献。

  • 办公地址

    深圳市坪山区坪山街道振碧路2号(罗湖院区:罗湖区翠竹街道1080号)

  • 办公电话

    0755-25533524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