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直属机构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9-04-24 17:3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 机构名称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

  • 职能介绍

      深圳市妇幼保健院成立于1979年,深圳经济特区正式成立后,医院由原宝安县妇幼保健站随升为深圳市妇幼保健所;经深圳市妇幼保健所、深圳市妇女儿童医院、深圳市妇幼保健院等20多年变革历程,2002年4月将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和深圳市妇女儿童医院合并,成立新的深圳市妇幼保健院。一院两址,根据两址的位置,定为红荔院区和福强院区,医院现占地面积3.5万平方米,建筑面积7.2万平方米,编制床位600张。其中福强院区正在改扩建二期住院大楼项目,建筑面积69980平方米,新增编制床位650张,项目建成后,后期总编制床位达1250张。医院拥有1个国家临床重点学科:新生儿科;4个广东省临床重点专科:新生儿科、产科、儿科、中医妇科;1个深圳市重点实验室:深圳出生缺陷预防控制重点实验室;2个深圳市临床重点专科:新生儿科、产科;深圳市医管中心直属医院领先发展学科:新生儿科、产科、生殖中心、产前诊断中心。

      医院的愿景与使命:进入新时代,医院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健康中国战略,坚持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公立医院公益性,加强党的领导,持续深化改革创新,努力形成维护公益性、调动积极性、保障可持续性的运行新机制,建立医院决策、执行、协调、监督相互协调、相互制衡、相互促进的治理机制,健全权责清晰、管理科学、治理完善、运行高效、监督有力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着力加强基层党组织、精神文明、医德医风和医院文化建设。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疗卫生职业精神,激发员工爱院、敬业、奉献的热情,不断增强员工凝聚力,努力建设学科领先、人才力量雄厚、医疗技术精湛、科教研实力强大、管理高效科学的现代化国际妇幼保健医疗中心。

  • 办公地址

    深圳市福田区红荔路2004号、深圳市福田区福强路3012号

  • 办公电话

    0755-83214815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