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直属机构

深圳市医疗卫生专业服务中心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09 15:0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 机构名称

    深圳市医疗卫生专业服务中心

  • 职能介绍

      深圳市医疗卫生专业服务中心于2021年7月由原深圳市新建市属医院筹备办公室和原深圳市医疗卫生专业服务中心整合组建,是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事业单位直属公益二类正处级事业单位,致力于推动深圳公立医院高质量建设的“深圳样板”,从医疗机构规划、建设、运维一体的角度出发为全市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全生命周期的专业医疗卫生服务项目。截至2021年,原深圳市新建市属医院筹备办公室负责了10项新建市属医院筹建项目、全过程协调指导汕尾、河源两地对口援建3家三级医院项目;原深圳市医疗卫生专业服务中心服务对象已达82家,服务医院病床数约3万张,全年完成医用织物洗涤消毒业务约4492万件,约合17968吨。

      整合后深圳市医疗卫生专业服务中心主要职责为:承担卫生健康系统重大基础项目建设的协调、指导工作;受医疗卫生机构委托,为医疗卫生机构提供医用织物的制作、洗涤、消毒和配送,开展医用蒸馏水、医疗器械、医疗用品等的消毒和配送以及其他相关卫生专业化服务;负责公立医院零星修缮工程服务、装备建设与维修;承担医疗卫生后勤服务保障标准化建设的事务性工作;负责突发公共事件市属医疗卫生机构应急医疗物资储备工作;完成市卫生健康委交办的其他任务。中心内设5个机构,分别为综合部、总务部、洗涤消毒部、项目管理部、装备管理部。

  • 办公地址

    深圳市南山区龙苑路14号

  • 办公电话

    0755-26793977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