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政务公开 > 机构职能 > 直属机构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19-04-12 11:3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 机构名称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

  • 职能介绍

      深圳市慢性病防治中心是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专业公共卫生机构,是全市公共卫生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心肩负着全市一千多万居民的慢性传染性疾病(结核病、性病、麻风病等)和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高血压、糖尿病、脑卒中、恶性肿瘤、伤害、口腔疾病等)防治工作规划及其监测、预防控制、诊疗、管理的重任。根据防治规划和疾病特点及现代医学模式要求实施预防-治疗-管理一体化的卫生保健服务,目前已发展为集预防控制-诊断治疗-健康管理和科研教学于一体的专业公共卫生机构。中心近两年成功引进6个三名工程团队,分别为复旦大学高谦教授结核病防控策略基础和示范应用研究团队、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杨晓光研究员营养与慢性病防控团队、中国医学科学院皮肤病医院孙建方教授性传播疾病综合防治研究团队、中南大学周宏灏院士重大慢性病精准医学研究团队、国家心血管病中心蒋立新教授心血管疾病防控团队和国家心血管病中心李静教授重大慢病注册登记研究团队。现有市级重点学科2个,包括慢性非传染性疾病预防与控制学科和结核病防治学科。中心是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和汕头大学医学院等10余所高等院校研究生培养基地,同时也是中国防痨协会结核病防治培训基地、广东省慢病防治骨干培训班现场培训基地;并与欧盟(EU)、世界卫生组织(WHO)、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香港中文大学等开展了多项合作项目。

  • 办公地址

    深圳市罗湖区布心路2021号

  • 办公电话

    0755-25108962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