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新冠疫情




2023年06月25日

8月30日0-12时新增17例!深圳对BA.5“严阵以待”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8-30 19:23 【字体: 视力保护色:

  8月30日下午,深圳市举行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林汉城等介绍了最新情况。

08.jpg

01

8月30日0-12时新增17例

  8月29日0-24时,深圳新增35例阳性病例。6例在隔离密接人员中发现,14例在重点人员筛查中发现,3例在主动就诊中发现,12例在社区筛查中发现;24例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11例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8月30日0-12时,新增17例阳性病例。6例在集中隔离发现,1例在居家隔离观察发现,1例在中风险区域筛查发现,3例在重点人员筛查发现,3例为主动就诊,3例在社区筛查发现;11例诊断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例诊断为新冠病毒无症状感染者。

  上述新增病例均已转送至市第三人民医院应急院区隔离治疗,情况稳定。其涉及的流调溯源、密接隔离等工作正在进行。

02

对BA.5“严阵以待”

  深圳本轮疫情中阳性个案主要感染的是奥密克戎BA.5变异株,隐匿性强、传染力强、传播速度快,给防控工作带来了更大的难度和挑战。

  当前,全市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局部暴发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凶险严峻。全市上下要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任务,调集一切资源,动员一切力量,以分秒必争的紧迫感、有力有效的强举措、敢于担当的硬作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歼灭战。

  针对奥密克戎BA.5变异株特性,深圳对疫情的应急处置、流调溯源、院感隔感防控等工作提出更高更快更严的要求,始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运作,强化疫情处置能力、提升流调溯源水平、守好防境外输入防线、加强跨境货物运输防控、抓好集中隔离点感染防控、做好中高风险地区抵深人员排查和防外溢工作等,夯实常态化防控基础,提升突发疫情快速处置能力,严密防范疫情输入,迅速“围住、捞干、扑灭”本土散发疫情,坚决防止疫情外溢。

09.jpg

03

污水也要监测

  深圳不断提高市、区两级流调中心风险分析和监测预警能力,及时做好“并链”“斩链”工作,实现密接次密接应判尽判,切实加快密切接触者、阳性个案的转运速度,单管初筛阳性无需等待复核,立即转运市第三人民医院,降低社区续发感染的风险。

  高效落实国内中高风险区域搭乘飞机、高铁和自驾等来深返深人员的排查措施,做好落地排查和分级分类健康管理。

  除此之外,深圳还借鉴了其他城市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完善了全市污水核酸监测网络,有效发挥污水监测作用,对出现污水阳性的楼栋所在人员及时采取健康管理措施。

04

对企业和市民都要做好保障

  严格执行中高风险区、临时管控区各项管控措施的同时,深圳不断加强风险区域内市民的后勤保障服务,相关区和街道开通了热线电话、配备专门队伍,妥善解决群众的生活物资采购等民生诉求。

  如果风险区域内的急危重症患者、孕产妇、血透患者、精神障碍患者等有紧急就医需求,可以在第一时间拨打市区街道三级的热线服务电话,深圳绝不允许任何单位、任何个人以任何借口推诿拒收市民的就医需求。

  广大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如果生产经营活动因疫情防控工作受到影响,可以通过“深i企”平台,及时查询和享受惠企政策红利。


05

防止重点场所成为疫情“放大器”

  接下来,深圳将继续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的防控政策要求,高度重视、高度警觉,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任务、最突出的工作,坚决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聚焦社会面清零目标持续攻坚,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全力维护全国全省发展大局。

  近日,福田、罗湖、龙岗等区根据疫情态势,在部分街道采取了“严格居家”等静默措施,福田、罗湖全区暂停堂食,外卖、快递不得进入社区小区,此举给市民的工作生活造成了一定不便,恳请大家积极支持配合。

  请各位市民继续增强防范意识,进出商场超市、酒店宾馆、旅游景区等各类公共场所请认真配合测温、扫码、戴口罩等防控措施,坚决防止重点场所成为疫情“放大器”。

信息来源:深圳市政府新闻办、市卫生健康委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