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 > 进展报告




2022年02月18日

深圳大学总医院脊柱骨病科与三名工程引进团队疫情期间密集开展远程带教工作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4-08 17:25 【字体: 视力保护色:

  为保障新冠肺炎疫情期间“三名工程”工作正常进行,自2020年2月17日以来,深圳大学总医院脊柱骨病科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与引进团队已开展了27场精彩的远程视频带教活动,内容包括远程学术讲座、远程经验交流、远程病例讨论、远程技术培训等。3月31日最新一期远程授课的主讲专家是引进团队核心成员西京医院王臻教授。他以《在临床实践中成长》为题为深圳大学总医院脊柱骨病科全体医务人员进行了一次融合医学与人文的生动授课。王臻教授结合自身近40年丰富临床经验,从基本能力的养成、临床经验的积累、学习交流的坚持、医患关系的处理等方面阐述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临床医生。他还系统介绍了骨科的发展历史、深情回顾了老一辈专家教授立德树人的大家风范。90分钟的视频授课,令听课的三名团队成员及年轻医生们受益匪浅,引发了大家的热烈讨论。视频授课由引进团队带头人武胜昔教授主持,团队核心成员马真胜、吴子祥、范宏斌、罗层、邝芳、王亚周等也分享了自己的感受和经验。在疫情防控期间,深圳大学总医院脊柱骨病科将继续以远程视频带教、点对点专业培训等多种形式推动三名团队各项任务的建设进展。

深圳大学总医院

附件下载

03.jpg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