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 > 进展报告




2022年02月18日

深圳市儿童医院风湿免疫科远程连线广东医科大学儿科开展疑难病例交流讨论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3-24 14:2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2020年3月19日下午,深圳市儿童医院风湿免疫科远程连线广东医科大学儿科开展2例疑难病例讨论,广东医科大学儿科分享一例11岁男性患儿支气管肺炎病例,深圳市儿童医院风湿免疫科杨军主任针对该病例的诊断及治疗方案给予个人意见。随后,杨军主任结合相关病例分享了活化PI3Kδ综合征-APDS作为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免疫缺陷病的临床及免疫表型,并综合文献回顾及近三年来对该疾病的临床研究数据,对APDS的治疗进行详细说明。杨军主任小结指出反复呼吸道感染(支气管扩张),鼻窦、耳部损伤,严重,反复甚至持续的疱疹病毒感染以及淋巴组织增生,需考虑APDS可能,基因序列分析可协助早期诊断此病。

  经过远程交流,进一步推进了参会人员对于APDS疾病的认识,同时拓展了各医院单位协助经验,不断提高对该疾病的诊疗水平和诊断效率。

深圳市儿童医院

附件下载

03..jpg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