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 > 进展报告




2022年02月18日

深圳市儿童医院普外科召开科室第三次三名工程例会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7-06 14:2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3.jpg

  2020年的工作已过半,为总结上半年工作情况,及制定下半年工作计划,深圳市儿童医院普外二科于2020年6月29日,召开第三次科室三名工程例会,会议由依托负责人王斌主任主持。会议内容如下:

  一、因受疫情影响,上半年主要存在的问题在于三名引进团队专家来深工作及科室人员外出参会进修方面,相对应的劳务费、差旅费亦无法按原计划支出,经费使用进度受到影响。为保证下半年经费使用进度,科室按照实际情况,已重新制定经费使用计划,并调整预算,端午节前已上报财务科。

  二、上半年在专家来深指导工作方面,只能依靠远程视频实现指导与工作交流,但距离目标值还远远不够,还是希望下半年能有机会实现专家到深工作。在6月23日,与罗志强教授、王江林教授远程视频时,问过对方单位现阶段对于进出武汉的规定,两位教授反应说,因疫情已较为稳定,先已开发外出,下半年若有时间,可安排来深。秘书也问过院医务科,本院对外来专家的要求,在遵从医院管理规定的前提下,争取下半年增加引进团队专家来深工作天数。

  三、在人才培养方面,科室今年原定计划派出一名医生赴香港大学进修,一名护士赴广州进修,现因香港通过的相关政策原因,还未能实现去香港报到,而护士的广州进修计划也取消了,对培训费的使用也产生了一定的影响,也已在预算方面作出了相应的调整。

  四、科室拟于明年申报一项国自然项目,故前期临床研究的工作很重要,要有足够的实验基础数据才能支撑国自然项目的申报,科室也已和引进团队确定合作方向及形式,为支撑合作顺利进行,已将劳务费、差旅费、培训费等需要调减的预算增加至委托业务费,以保证支付第三方技术服务公司的服务合同费用,争取通过前期实验,得到具有临床意义的数据,发表出高质量的论文,为申报课题做基础。

深圳市儿童医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