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 > 进展报告




2022年02月18日

哪吒荟小儿泌尿外科云论坛再度开讲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8-18 15:4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06.png

  2020年8月18日下午,深圳市儿童医院泌尿外科带头人李守林主任携科室医护人员在泌尿外科会议室参加了由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广东省胃肠肛门医院主办的“哪吒荟小儿泌尿外科云论坛”。受疫情影响,本次“小儿泌尿外科云论坛”是继今年5月于线上举办后的再次开讲,旨在加强国内小儿泌尿外科领域最前沿的交流学习,聚焦小儿泌尿外科当前的新技术新进展。

  本次线上会议由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泌尿外科主任汪中扬、王德娟;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主任周李;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主任林炎坤共同担任主持。同时还邀请了邱剑光主任(中山大学附属第六医院)、周辉霞主任(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第七中心附属八一儿童医院)、叶惟靖主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仁济医院)、韩晓敏主任(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李惠珍主任(上海长海医院)等国内多位知名专家教授共同参会。

  会议内容包括了“层面解剖与层面外科学”“达芬奇机器人辅助腹腔镜儿童膀胱前列腺横纹肌肉瘤切除术”“再弯曲尿道下裂远期并发症的认识与处理”“重复肾切除手术中几个限速步骤的探讨”“包皮环节术后的二次隐匿阴茎成型术”“腹腔镜技术在小儿肾母细胞瘤中的应用”“隐匿性阴茎的手术矫治及易于出现的问题”等等。我院泌尿外科李守林主任则分享了“小儿尿路感染的临床特点”,用多年丰富的临床经验和专业的理论知识,向大家传授了经验总结。

  此次线上会议吸引了全国各地医院医生,护士及受众人群近500人共同观看,线上大家交流顺畅,气氛融洽,针对小儿泌尿外科领域热点、难点问题和最新研究进展展开了论述和热烈的讨论。此次线上“小儿泌尿外科云论坛”的开展是又一次学术上的深刻交流,进一步增进情感的机会,同时也扩展了参会人员的学术思维,对促进广东省乃至全国小儿泌尿外科的发展起来了引领和推动作用。

深圳市儿童医院泌尿外科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