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 > 名诊所




2022年02月18日

和顺堂宝安名中医诊疗中心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1-06-23 16:54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和顺堂宝安名中医诊疗中心是深圳市和顺堂医疗机构投资有限公司开办设立的中医门诊部,是践行深圳市“三名工程”所获得市卫计委批准授牌的第一家名中医诊疗中心。

  和顺堂名中医诊疗中心位于宝安区中心区前海片区的兴华一路,面积约1600平方米,诊疗中心在选址设计之初,就严格按照市卫计委《关于建设名中医诊疗中心的指导意见》实施推进,也得到了宝安区委、区政府的大力支持,纳入了宝安打造中医药创新之都的一项重要创新举措。

  在多方关注与支持下,和顺堂宝安名中医诊疗中心于2016年6月18日举行正式开业落成仪式。

  目前,宝安名中医诊疗中心按照相关的规范指引,设立了中医内科、妇科、针灸、推拿治未病等科室10余个。相比和顺堂其他近百家连锁国医药馆,和顺堂宝安名中医诊疗中心除继续保持精品中药质量特点外,更突出打造高质量、落实地的中医专家团队,具有如下几个特色:

  1、坚持打造高品质的中医专家团队。

  (1)首次引入国医大师团队入驻名中医诊疗中心。2016年6月18日,国医大师刘敏如女科医系研究院深圳临床基地落户,除每个月刘教授亲自出诊3天外,还不断扩大女科医系研究院的专家团队,包括国内知名男科专家张蜀武、妇科专家国培等。除此之外,女科医系研究院还真正将学术精神、临床经验传承落到日常实处,培养出一批未来的中医药专家。目前已经与女科医系研究院形成基本的合作模式,还在和顺堂名中医诊疗中心的牵线协助下,2017年3月成功举办了刘敏如国医大师学术传承交流会,成都中医药大学校长余曙光等领导参加,来自全国各地的200余名众多弟子及专家参加了学术会议。

  (2)引入数量众多的国家省市名中医为主的中医专家团队。包括国家级名中医姜建国、陕西省名中医杨志春(2015年2月习近平主席在西安考察中医馆时的中医专家)黑龙江省名中医韩德昌,郴州市名中医杨晓恒、深圳市名中医王耀邦、澳门科技大学中医药学院临床带教老师刘梦光/主任中医师等。

  (3)引入具有实力的中医专家一批,包括中医博士彭尧书、潮汕名医陈润东、中医妇科专家廖杏香、中医内科专家李志伟等等。

  2、坚持以为深圳提供增量专家为主要出发点引入外地名中医。

  上述所引进的中医专家团队中,国医大师刘敏如来自成都、姜建国教授来自山东、杨志春教授来自陕西、韩德昌教授来自黑龙江等等,他们大都来自外省,为深圳老百姓提供更多、更权威的中医专家。

  未来,宝安名中医诊疗中心还将立足于和顺堂“名药、名医、名馆、名厂”3+1经营模式定位,继续坚持传统中医药为百姓治病救人,进一步夯实精品中药质量的同时,继续引进中医专家团队力度,并且使这些中医专家团队能真正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真正造福深圳百姓,为推动深圳国家中医药综合改革试验区建设提供有益的发展新样本。

  地址:深圳市宝安新中心区兴华一路天健时尚空间名苑二楼

  电话:400-0755-911   0755–23323523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