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 > 三名头条




2022年02月18日

扬帆起航 共谋发展——深圳市儿童医院风湿免疫科加入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风湿免疫联盟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0-06-22 15: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QQ截图20200622151749.jpg

03.jpg

04.jpg

05.jpg

  2020年6月6日上午9:00,由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风湿免疫科倡议,以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为平台,涵盖开展儿童风湿免疫医教研工作的相关单位,辐射包括云贵川西藏青海湖南广西,“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风湿免疫联盟成立及学术会议”在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召开,会议由唐雪梅教授主持,杨锡强教授致辞。

  会上,三名工程引进团队带头人赵晓东教授围绕“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建设与思考”进行专题讲座,重点针对原发性免疫缺陷病研究成果转化与应用,对联盟提出新的任务及要求,拟建立原发性免疫缺陷病专病队列,开展新生儿免疫筛查,助力PID新基因的发现及功能研究,立足西部,面向全国。

  深圳儿童医院风湿免疫科主任杨军教授作为副理事长以“儿童巨噬细胞活化综合征”为主题进行讲座并分享了“三名工程”框架下深圳儿童医院与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多形式交流合作,包括教学查房、疑难病例讨论、学术讲座、科研指导等,取得阶段性的成果。

  经医疗卫生三名工程项目的有序推进,本次国家儿童健康与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风湿免疫联盟的建立,深圳市儿童医院风湿免疫科作为联盟单位参与也意味着深渝双方团队合作上升到新的高度,在未来将联手引进单位共同推进儿童免疫学疾病诊疗规范、实现PID医疗服务能力提升。

深圳市儿童医院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