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深圳市健康教育基地

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

深圳中医药博物馆位于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龙岗)内,是第一批以中医药健康教育为主题的深圳市健康教育基地,也是深圳市首家国有中医药主题博物馆。获得“广东省科普教育基地”、“深圳市中医药科普教育基地”、“深圳市中医药健康文化宣传教育基地”、“龙岗区红领巾校外体验示范基地”等称号。

服务内容

目前基地开放三个展示区和一个无土中药体验区,收藏众多珍稀、罕见、贵重的中药标本、动物的剥制标本、蜡叶标本和保色浸制植物标本,以及常用的中药饮片标本共2000余件,包括稀有巨大的灵芝、沉香、檀香、肉苁蓉、雪灵芝、麝香、牛黄等国内外名贵珍稀标本。藏品奇特而丰富,展现了中医药学深邃的哲学智慧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健康养生理念及其实践经验。

开放时间

周一至周日:上午8:00一12:00;下午14:00一17:00。 注:博物馆全年免费对外开放,周一不接受团队预约,特殊情况闭馆请关注公告。个人参观可以现场登记并进行参观体验。

交通路线

地址:深圳市龙岗区体育新城大运路1号,北京中医药大学深圳医院(原深圳市龙岗区中医院)科教楼2F

公交路线:龙岗区中医院站(M315、M386、M280);嘉欣园站(M319、M316、大运观光线2)。


联系方式

咨询(预约)电话:0755-28338833-1222/1225

微信公众号:使用微信搜索“深圳市中医药博物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