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4
主办单位

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承办单位

深圳市医学信息中心

制作及播出平台

深圳财经生活频道

共8期,每周2期,陆续更新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六周年 看大病不再出深圳

深圳市卫健委巡视员孙美华受邀做客财经生活频道演播厅,既向深圳观众分享了“三名工程”实施六年的成效,也传递了深圳“三名工程”持续打造“健康中国”深圳样板的坚定信心。

2020-11-07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走进深圳呼研所

探访钟南山院士团队,专访深圳市人民医院呼吸科&深圳市呼吸疾病研究所陈荣昌所长、王凌伟副所长,现场见证全国首创“5G社康门诊”、重点实验室、文化病房。呼吸科疑难患者不需要跑广州了,甚至全国很多患者慕名来到市人民医院治疗。

2020-11-08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走进市二医院烧伤科

通过“三名工程”,市二院烧伤整形科柔性引进了吴军教授团队,双方通过几年深入合作,吴军教授本人及部分团队核心成员现已被市二院全职引进。

2020-11-14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走进北京大学深圳医院生殖医学科

北京大学深圳医院通过“三名工程”柔性引进的北京大学第三医院乔杰院士团队。在引进团队的指导下,北大医院生殖科技术水平逐步提高,在深圳率先开展了第三代试管婴儿,成功受孕率现已达到67.2%。

2020-11-15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探访深圳市儿童医院引进加拿大多伦多病童医院Eric Bouffet教授团队

深圳市儿童医院自2012年启用了第一间移植仓,截至目前已增加到26间,已然成为国内最大的儿童造血干细胞移植中心。在儿童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治疗,儿童肾脏肿瘤标准诊断和治疗,脐血辅助单倍体移植等方面,均跻身国内前列。

2020-11-21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探访深圳市妇幼保健院引进同济大学附属第一妇婴保健院段涛教授母胎医学团队、上海交通大学医院附属仁济医院狄文教授产科团队

近几年,市妇幼保健院产科医疗质量和技术水平稳步提升,于2019年成为全国第二批国家孕产期保健特色专科建设单位,也是国内少数几家能够开展减胎术的医院之一,代表着医院母胎医学诊断与治疗技术已处于国内先进水平。

2020-11-22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探访深圳市中医院引进北京光明骨伤医院韦以宗教授中医整脊团队

深圳市中医院推拿科于2017年建立了“中医整脊研究中心”。通过引进团队的帮助,科室在椎管狭窄症、腰椎滑脱、青少年脊柱侧弯等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为深圳市民在脊柱疑难病治疗方式上提供了更多的选择。

2020-11-28

“医疗卫生三名工程”:探访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引进上海长海医院泌尿外科专家团队

深圳市罗湖区人民医院泌尿外科自引进团队以来,科室整体技术水平全面提高,特别是在泌尿系肿瘤诊断和治疗方面。在引进团队的帮助和达芬奇机器人的辅助下,现已完成了近百例泌尿外科肿瘤的手术。

2020-11-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