菜单
进入关怀版

首页 > 专题专栏 > 疫苗接种 > 常见问题

世界狂犬病日 | 打完疫苗后又被狗咬伤,怎么办?

信息来源:深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信息提供日期:2022-09-28 23:3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现在养宠物的人越来越多,“吸猫撸狗”已成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乐趣。

  不过,如果不小心被它们抓伤咬伤,可千万不能掉以轻心。来看这组数据——

  根据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病预防控制局发布的《2021年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2021年我国狂犬病的发病数是157例,死亡人数是150例。

  人一旦出现狂犬病的症状,几乎100%致死。

  而被猫狗抓伤咬伤后,及时进行伤口处理、接种人用狂犬疫苗,以及适时接种被动免疫制剂,就能达到预防狂犬病的目的。

今天是9·28世界狂犬病日

我们梳理了大家最关心的问题

为大家一一解答

1.jpg

2.jpg

3.jpg

4.jpg

5.jpg

6.jpg

  最后要提醒大家,如果无法判断伤口属于哪种暴露等级,如果不确定到底要不要打狂犬病疫苗,那么请直接前往就近的犬伤门诊。

  面对风险,永远都没有标准的答案,希望狂犬病消失的那一天可以早日到来。

来源:广东疾控、广东科普、中国疾控等

附件下载

分享到:
--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