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星期

奶茶又“闯祸”了?喝奶茶暴瘦20斤?这些奶茶的“小秘密”你必须知道!

信息来源:深圳市职业病防治院 发布日期:2020-05-19 09:48:18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小雪节气刚过深圳的天气也逐渐变冷

  然而这丝毫阻挡不了大家喝奶茶的热情

  加班后的一杯奶茶简直成了年轻人的“续命神器”

  在我们的印象里奶茶喝多了好像只有“发胖”这个副作用

  最近却有人喝奶茶喝瘦了!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

  喝奶茶能减肥?

  28岁的小强是个程序员,不喜欢喝水的他在最近三个月里,每天都会喝几杯奶茶“续续命”。

  小强还经常和同事开玩笑,自己每天喝这么多奶茶,估计都要胖成个“球”了。

  令人意外的是,小强不但没胖成球,反而暴瘦了20多斤!

  刚开始变瘦时,小强还有点开心,自己喝奶茶都不胖,省下健身的钱了。

  但是他很快就发现自己经常感觉头晕乏力,甚至有时吃着东西的时候,都看不清眼前的食物!

  小强意识到事情不对劲,急忙来到医院就诊。

  抽血竟抽出一管猪油

  入院检查后医生发现小强的身体存在多种代谢问题,从他身体抽出来的一管血里,有一半竟然都是“猪油”一样的液体!

  “猪油血”在医学上名称为乳糜血,血浆颜色呈乳白色或混浊状,表示血液中含有高量脂肪。

  医生表示,小强这种情况属于“三多一少”,即“多饮、多尿、多食、消瘦”,且出现了乳糜血。

  这是明显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表现。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DKA)是由于胰岛素严重缺乏和升糖激素不适当升高引起的糖、脂肪、蛋白代谢严重紊乱综合征,临床上以高血糖、高血酮和代谢性酸中毒为主要表现。

  听了医生的话

  小强一时间不敢相信

  自己只是喝喝奶茶

  怎么会喝出“中毒”了

  市面上奶茶加的奶精,多由椰子油制成,中含大量饱和脂肪酸,会加速体内

  制造胆固醇,血脂肪也会急速上升。

  每天一杯的奶茶,会导致大量油脂、糖分等在脂肪组织和血液里囤积,长期就会导致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既然是大量的糖分堆积导致的糖尿病酮症酸中毒

  那么是不是只要喝无糖的奶茶就没事呢

  答案是

  NO!

  根据深圳市品质消费研究院检测结果显示,所谓的“不加糖”的奶茶,含糖量也在12~48g之间。

  在《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中建议“控制添加糖的摄入量,每天摄入不超过50g,最好控制在25g以下”。

  也就是说,就算是不加糖的奶茶,其中的糖分也几乎超过了一天可摄入的量。

  小强这种情况,需要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配合必要的药物治疗,病情才能得到缓解。

  奶茶虽然好喝

  但一定得要适量!

  面对这种高糖高脂肪的食物

  一定要管住自己的嘴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