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星期

情暖“三八节”,法治护芳华

发布机构:深圳市保健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3-10 14:22:09 【字体: 视力保护色:

情暖“三八节”,法治护芳华

——办妇委会组织开展女性权益保护专题讲座活动


        阳春三月,春分送暖。在“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更好地保障妇女权益,提升女同胞依法维权能力,办妇委会秉承为女职工办实事、做好事的原则,于3月7日下午,特邀法律老师为全办女性带来一场以“关爱女性,普法同行,助力维权”为主题的法律科普知识讲座,将法治宣传和维权服务送到广大妇女同胞身边。

1.jpg

        讲座以婚姻家庭方面法律法规为主题,从《民法典》切入,聚焦妇女在婚姻、家庭、工作和生活中常遇到的法律问题,通过列举司法实践案例、解析法定条文、以案释法、以法论事等方式,从家庭到社会维权等多个维度,有针对性的提出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倡导广大妇女学会使用法律武器,捍卫自己合法权益。

2.jpg

        通过此次专题讲座,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增强法治观念,逐步形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素养,营造了共同维护妇女权益的良好社会氛围。下一步,办妇委会将继续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坚持以人为本,以服务全办女职工为目的宗旨,持续加大普法维权宣传力度,极力保障女职工各项合法权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