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日,星期

市保健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发布机构:深圳市保健委员会办公室 发布日期:2023-04-17 22:32:07 【字体: 视力保护色:

市保健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


        4月17日,市保健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有关要求,部署安排市保健办主题教育工作。市保健办党委书记耿庆山作动员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副组长李昆刚出席并讲话。

1.jpg

        会议指出,开展这次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的关怀厚爱和殷殷嘱托,更加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统一思想、统揽全局、统领工作,奋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保健办落地生根、结出丰硕成果。

2.jpg

        会议要求,在这次主题教育中,注重理论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切实贯彻落实到保健工作的各方面全过程。注重表率示范,坚持办党委和办领导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先改起来、改实一点,充分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和表率作用,借助中心组学习、专家辅导、实践教育等形式,带动支部、党员深学细悟,形成办党委—党支部—党员“三阶联动”学习机制。注重调查研究,立足保健工作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调查研究方案,有针对性地研究确定调研课题,深入开展专题调研,问计于实践,并建立上下联动、领办督办工作机制,加强对调研课题完成情况、问题解决情况的督查督办和跟踪问效。注重检视整改,坚持边学习、边对照、边检视、边整改,发扬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抓好保健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查摆问题和不足,周密制定有效整治方案进行集中整治。注重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及时总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的好做法好经验,建立和完善有效的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形成以制度管人、用制度管权、按制度办事的良好机制。

3.jpg

        会议强调,全办党员干部务必要全面准确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严格落实好市委主要领导关于主题教育“四真”和“两个贯穿始终”要求,真学、真信、真干、真见效,把学习贯穿始终,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扎实推动主题教育往深处走、往实里走,努力开创保健工作新局面,为深圳高质量发展大局作出应有贡献。

第五巡回指导组指出,市保健办站位高、行动快、目标明确,严格按照市委主题教育部署要求,自觉扛起主体责任,前期工作扎实有效,为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提供了清晰路径和工作指南。

第五巡回指导组强调,做好主题教育指导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抓紧抓细抓实、牢牢把握总要求抓紧抓细抓实、紧紧锚定根本任务抓紧抓细抓实、围绕具体目标抓紧抓细抓实、贯通重点措施抓紧抓细抓实、力戒形式主义抓紧抓细抓实等六个方面指导意见,认真落实主题教育各项任务。


--